動畫簡評(Code Geass 第18話 / Kanon 第21話)

由於這幾天在趕POS project的關係,因此這個簡評是遲了少許......下次會以長評來補數的了。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 18『枢木スザク に 命じる』

開始的部分是黑色騎士團的改組。經此之後黑色騎士團變得更加網絡化,令眾人奇怪的是,C.C.在黑色騎士團裡是沒有職位的一員,但對於魯路殊來講這點並不重要。
另一邊廂,正當由菲米亞替朱雀封騎士名銜時,在場的氣氛冷清得很,幸而有羅依德這位上司才能解圍,和之前的黑色騎士團不問個人出身成很大的對比。
不過最想寫的還是後段圍朱雀的部分。正當朱雀中了預先佈下的陷阱,Zero打算用此進行說得時,一個不小心反被朱雀反制,即使華蓮衝下去救人也是無功,因為knightmare在力場裡根本動不了。
其後就是戲肉。在一波導彈攻擊後,二皇子的Avalon戰艦終於出場了,不但擁有浮空裝置和力場,而且還以魯路的後期機Gawain送了一波「茄汁」地圖砲給眾人。究竟最後眾人如何?

這一話有幾個重點:
>在短時間和大範圍的地圖砲下,加上黑騎的人數眾多,全數緊急脫離是沒可能的,莫非真的要靠C.C.女王的大能?
>在說得不能的情況下,魯路殊會否對朱雀使用GEASS?
>皇子們的老爸似乎已經知道了zero是魯路殊的事實,那麼他會否有所行動?
>似乎那世界並沒有核技術......
>華蓮對ZERO的感情似乎真的過了火......
>夏莉好像已經看了那封信

在這一話的OP已經換了新畫面,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復歸了的橙大叔吧XD
不過那副裝甲用來做甚麼的,使其變成東方不敗?

DVD第二特典果然相當邪惡= ="



Kanon 第21話 「君のいない輪舞曲 ~ronde~」



這一話雖然是あゆ與名雪同時進行中,但以戲分來說是名雪重一點,同時也進行得相當的快。

相當奇怪的是,秋子在被車撞倒是不見血的。雖然有著那條尺度(深夜動畫還說甚麼尺度= =),只不過會瞬間轉移這一點似乎有點不合理。不過怎樣也好,名雪和聽到這個消息後已經壞掉了。

祐一終於記得七年前和名雪的回憶了。雖然是悲傷但一手拍掉那些雪兔似乎有點......
同時也可以看見幾乎每個女角也和祐一有一手的XD

找回來的那些小天使公仔會是あゆ回來的希望嗎?究竟七年前發生了甚麼事,有望下一話告知。

5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雖說是深夜時份,但作為普及的電視台也不會亂來。無線星期六的動畫都有刪減及篩選過動畫的題材。CW23的場刊已經講過相關問題。

kkf as NekoCon 說...

看來尺度上日本和香港的差不多呢。

Lolita屋主 說...

那又不能這樣說,像雜誌電擊萌王,香港竟然列為18禁耶,但日本就沒有。尺度方面本身有多方面的影響。

shisakae 說...

kkf:
以主角們的大能,他們怎會這麼容易死? (光速逃)

Shirley這個故事枝幹,我在部落格中有稍作分析。

另外,輝哥,趕完project後,能否對此稍作翻譯?萬分感激。
http://www.geass.jp/special_11.html

kkf as NekoCon 說...

re david lolita:
似乎是和本身的文化有關。

re shisakae:
但「漂流」到孤島那裡實在有點......

至於那份Knightmare開發史,我會遲一點補上大致內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