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簡評(Code Geass 第17.5話 / Kanon 第20話)

因為時間不足,加上事忙,今次就兩個一起合起來略說了......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 17.5『仮面 の 真実』


這一話雖然完全繼續是魯路殊的自白,但和上次不同的是,前次是摧毀不列顛的理由,後者是集中在朱雀身上。

由路魯殊身的自白能夠看見的是,對於朱雀為了之前已道出的理由贖罪,從而積極投入軍務前線,甚至和魯路殊衝突。唯一疑惑的是,當魯路殊是ZERO這事實最終揭露出來,對於朱雀而言,他又能否接受這事實?兩人之後又會怎樣面對對方?

在今話最後部分,另一點值得注意就是魯路殊不對朱雀使用Geass的理由。雖然他有這樣的衝動,但似乎他的理性和頭腦給了他另一個方法。

在今話裡面,不列顛的新空中戰艦終於出場了,同時二王子將會出現......


Kanon 第20話 「別れの夜想曲 ~nocturn~」



繼真琴線後,又一個看得我心鬱的一話。

あゆ在和祐一kiss後,不但能換的衣服多了(校服、大褸、再加上一般OL服,果然是不同的說......),而且更有出浴殺必死場面﹗不過個人似乎對水面不漂浮的「北半球」更有興趣XD(迷之聲:人來,將這人粉拖出去打﹗)

除了這兩點外,其樣子今話萌了很多(個人而言),同時與人接吻也更加不用多加顧慮了囧

歡喜過後,自然就是令人心鬱的高潮。當あゆ看見自己所謂的學校只是一棵砍斷的大樹時,心情由欣喜頓時轉變為崩潰,即使搜索過空的書包也是沒法接受這事實。突然想起要找的東東,但卻找不到時,本來可以明天再來那裡尋找一次的,但是對於一直活在虛幻的あゆ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

當祐一再次回頭的時候,あゆ已經消失了,剩下祐一的大衣在那裡......

在最後的幾話裡,劇情上的迷團終於慢慢地披露出來。あゆ真的消失了嗎?如果あゆ在七年前向祐一許了兩個願望的話,剩下的最後一個會否需要那個天使公仔才能發動「奇蹟」?

剩下的女角只有名雪了,但似乎下一話還是以あゆ為中心的樣子,那麼會是同時講述兩個的事嗎?

秋子才是整套作品的中心人物。連七年前那棵大樹被斬掉的事都知道,理應連一切的所有因由都清楚了解。最後她和名雪會否道出一切事情的經過,是值得期待的地方。

9 留言:

柚祐 說...

這次真的被重擊了 嗚 ~ >"<

kkf as NekoCon 說...

聽講ayu還會出來的說,如果是走good ending路線的話。

shisakae 說...

「過個人似乎對水面不漂浮的「北半球」更有興趣XD。」
那你的一堆「鹽相」呢? XP

kkf as NekoCon 說...

這個東東另作別類。

Lolita屋主 說...

是呀,聽說kkf是個網上有名的性博士耶。

shisakae 說...

Re:kkf
甚麽另作別類?請不要像愛國人士般左顧而言他吧。 :P

我相信以你的口味,你一定會喜歡Code Geass DVD2特典映像。 XD

Re:David Lolita
甚麽?我竟然不知道......我真是孤陋寡聞了 orz......

kkf as NekoCon 說...

你們兩個......別玩吧= ="

Lolita屋主 說...

re:shisakae
這件事我也是上年才知道,聽說他做了好幾年博士了。

kkf as NekoCon 說...

我還未有畢業,怎拿博士證書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