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第7話


繼上一話後,又過了幾十天,直到暑假的最後一天,而這話亦是集中在這天身上。


蟑螂星人桃葉去了外地旅行歸來後,帶住一身古銅色肌膚,一大堆手信,和個人影片(原來桃葉看上去也不錯= =+)回來,但是卻被一眾埋首工作的四人無視.......


事緣於學期完結之前,學美五人承諾在9月1日聖櫻學園的網頁上會有大搞作,但每次暑假的會面最後都變成了去玩,自然將學園祭的工作拋在一邊,再加上連暑期功課碰也沒碰,四人自然崩壞抓狂了。
有趣的是,學美居然在此時出現了裡人格?


原本是阻止學美暴走,結果變成了三人互相打鬥.......orz
最後還要光香才能打完場......


原本由學美以畫鬼腳方式決定休息人數的,結果最後變成了四人一起在草地上睡覺......


在夢境中,光香對於追不上其餘四人有點介懷,但是在之後學美等人邀請過去時答應的樣子,可見她們在光香心中的份量。


當光香遇上愛佳子時,百合的味道又再出來了......


在學美帶愛佳子參觀學校,並像如數家珍般一一指出攤位位置時,愛佳子對她的記憶力感到驚訝,但學美卻是思索一番後,從眼神中透露出對學園祭成功的堅定。


愛佳子來學校並不是探望學美那麼簡單。原來愛光的理事長(怎麼長得那麼妖......)因應學生人數減少而打算合併聖櫻,即使愛佳子有意見也被反對,變成了理事長的傳話人。
但在看見學美她們對於學園祭的聖持和努力,最後下了一個決定,連尾班車也錯過了。


為了慶祝夏季的最後一日,學美一行人在泳池邊舉行花火大會。五人玩得不亦樂乎之餘,還不忘推人下水,不過她們那些PDA和攝錄機真的防水的嗎?


隨著打上的煙花,表示夏季結束之餘,亦代表了學美等人之間的友誼更進一步了。

這一話中最令我注意的是愛光理事長要向聖櫻提出合併的事情,並且對學美等人的學園祭計劃毫不欣賞。雖然愛佳子最後出手打救但成功機會不定,未知當學美等人的學園祭辦成時,再加上校長和老師們的努力,能否扭轉該決定?
光香雖然每天面對著學美等人,但始終心中對著她們仍然有一種隔膜,在夢境中如是,但在最尾部分有所改進,似乎對於她的描寫作有發展的空間。
桃葉在這一話裡變成路人而且在前面部分被完全無視,不過下一話的預告似乎以她為主,未知最終她會學生會中擔當甚麼職位?

此外,之前在第六話出現的聖櫻學園網址,原來真的能上......
http://聖桜学園祭.com/
看來現今的科技已經和劇中的不遠了....orz

最後送上一張超百合的副線劇情圖片:

2 留言:

Unknown 說...

此作已完全變成 GL 了……常常要你壓我我騎你,那些畫面真是…… Orz

光香的過去仍一無所知,很在意她的夢境。桃葉路人之餘又搞笑,芽生更是萌死人!

學園祭一波三折,叫人憂心。

kkf as NekoCon 說...

由此可見,此作已經變成萌向百合風動畫囧

今話的副線劇情更是突出了這點orz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