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第5話


今話最後的一個場面,亦是今話令人感動的中心點。


學美雖然患了腮腺炎,但她仍然不失蘿莉的特質,然而可愛得有點過份......囧


自從學美因腮腺炎入院留醫後,學生會的工作就留了給芽生和光香兩人,由其是學園祭的主題一直煩擾兩人。但是沒有學美的帶動,學生會的氣氛一下子就靜了下來,即使「蟑螂星人」桃葉也在亦是如此,使光香苦惱不已。


經過一番轉折後,光香決心以寫信的方式打開話匣子,同時在文具店那裡碰見了芽生。
雖然看得出兩人是有心寫信給對方打開話題的,但因為不坦率的關係,兩人的對話只是幾句就不了了之。


學美留院時期,桃葉和另外一人去探望而且採訪。雖然是患了腮腺炎,但如此穿著好像有點......


後來光香收到芽生的信件,使她大為感動。自此之後,兩人不但多了話題,一起工作和模仿學美跑圈取得靈感,雖然最後跑得半死,從種種過程中,她們的友誼像是增長了不少。


憑藉兩人不懈的努力,最後終於決定了以「由朋友至伙伴」為學園祭的主題。當然對學美而言,她們都是交足功課的說。

繼上一話之後,這一話的主題也是「友情」,但主線卻落在光香和芽生兩人身上。在這之前,雖然兩者一直都想與對方打開話題,但一直沒有勇氣行出第一步。看著她們由當初話不過三至互相投契,那種慢慢發展和成熟的友情,對本人而言不但是感動,亦是值得細味的部分。
認識朋友果然是要帶著一份主動和行動的,這套動畫果然在三番四次強調友情這回事嘛......
不過想不到的是,光香和芽生的體力居然比學美的還要低。雖然學美跑的圈數比起她們兩人只是多少許,但是只是跑了大約四百米就幾乎要死,真的有點......XD

下一話似乎是光香和睦月為主線?

3 留言:

Unknown 說...

不是由伙伴至朋友嗎?你是不是倒過來了?

Unknown 說...

抱歉,說錯了。

トモダチからナカマへ,從朋友到同好

トモダチ是朋友,而ナカマ是同志、同好、同輩,比朋友更高一層。

說起來,看完宇幕版才知翻譯成伙伴,有少少怪怪的。本身二人就是「學生會中工作的伙伴」,再變成伙伴就…… ORZ

kkf as NekoCon 說...

哈哈,過於留意字幕組導致忽略了日文,看來我的日文還要修行一下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