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 16『囚われ の ナナリー』


永別了﹗毛﹗
在地府裡,會有老人會和一堆女僕嘆茶等待你的。


經過那位記者大叔的改組後,黑色騎士團已經滲透每一個角落,由清潔的,火車站的,甚至軍部的都有其縱跡。巨大的人力網絡再加上京都的財力物力支持,即使有人被拘捕也不影響組識的運作。 唯一缺乏的只有人才而己,因此籐堂的加入可是必然的事。


C.C.作為黑色騎士團的大使前往中華聯邦。那一身裝束怎來和哪裡收起頭髮不多說,但確是幫了路魯殊不少忙。
而在上層,一位死裡逃生的木乃尹在望著兩人......


小時候的三人。當路魯殊為娜娜莉隱瞞滿地死屍廢墟時,朱雀卻無法忍受眼前一切而哭了起來......
雖然體溫是否能止淚不得而知,但這個場景的氣氛確實感人。


而「金屋藏嬌」的扇則能在每日放工回去後享受銀髮女煲的熱湯,實行不務正業。


戲肉終於都來,之前沒下重手再透過醫療技術死裡復生的毛,屍變成木乃伊並綁架了娜娜莉。最令路魯殊難以忍受的,是娜娜莉在相中被緊綁的樣子。
於是他在學校範圍以內四出搜索,但並無所獲。


娜娜莉被綁之事終被朱雀知道,憑著電話中的流水聲,兩人來到下水道,但卻發現設下了防禦裝置。
於是......


先是cast off,然後使用clock up,再來就是3倍速避開所有子彈之餘,再以廿二世紀式壁走技術一躍再一腳將機關槍破壞。
在此能夠看見,要在0.05秒的反應內以極速破壞那支機關槍,無論以技術或反射神經而言,朱雀已經是一隻怪物。


雖然找到了娜娜莉,但受炸彈所限,致使無法有所行動。
鏡頭一轉,路魯殊赤手空拳來到學校教堂裡,發現了毛之餘,亦與他進行了一盤關乎妹妹生死的棋局。


面對毛的讀心術,加上心浮氣躁,在王的棋子被食掉放進天平的一刻,妹控路魯殊崩潰了。


出乎意料地,朱雀突然爆窗進入,再次使用clock up避開毛的子彈後再一拳揮向毛將其制服。


一切都是路魯殊的巧妙計謀。在進入教堂之前先以鏡子反射向自己使用geass,令自己忘掉朱雀能以怪物般的能力切掉電線,加上500米這個範圍限制,從而使毛在專心讀取路魯殊的深層思想時,無法讀取他之前所下達的行動,再加上毛過於信任內心思想,以致再次慘敗。
前提是,路魯殊必須完全信任朱雀有此能力,或是路魯殊在毛的500米以外向自己發動geass才能成事。


不甘被捕的毛突然發難,道出了朱雀一直以來的秘密:為了阻止父親向帝國開戰的主張,不惜反駁父親,最後甚至錯手殺父,甚至要別人講大話才能暪住這事實。
朱雀過分投入軍隊工作的自毀傾向,以及在C.C.發動能力時,看見父親並相當懼怕的原因,在兩人面前表露無遺。那一刻朱雀立刻崩潰了。


「你給我住口﹗」過度集中使用geass在朱雀身上而忘記了路魯殊的毛,受到路魯殊的geass致使變成啞巴。
靠口搵食的毛見此頓時奪門而去,運動神經薄弱的路魯殊不能阻止,但在前面等待著毛的是......


「雖然我曾經愛過你,毛,在死的世界加入老人會等待我吧。」
槍擊後,毛的Geass消失了,從此他可以領便當了。

這一話路魯殊的計謀和朱雀破窗而入後推理一幕相當精彩,為了救自己的妹妹迫自己向自己使用geass,他在走去教堂之前,是沒可能不想到毛會用盡一切向其報仇的。所以他使用這一招,然後甘願受毛設下的機關棋局所玩弄再崩潰,待毛洋洋得意時殺其一個措手不及。當然,這一切如果少了好朋友之間的信任,也是不成事的。
至於另一個好幫手朱雀,他如何有一身怪物般的本領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過去迫使他奮身於軍隊繼續向上爬。這點在日後的劇情裡起著重大的作用。
至於柯內尼亞、偽菈克斯和死去的克羅維斯原來也是為了路魯殊和娜娜莉而努力著,治好十一區也是這個原因。但當路魯殊碰上在生的兩人並知曉個中因由,路魯殊又會如何?

下一話籐堂終於登場,並能駕駛持有斬艦刀的Knightmare,和成為騎士的朱雀的對決吧。至於傳說中的主角機,究竟會否有機會出場呢?


4 留言:

Unknown 說...

強姦だ!布団の中で!
5+5!簡単だ!
もう覚悟!姦姦だ!

毛在死的世界中就是幹著這回事…… ORZ

朱雀一定是接受過帝國改造的!近距離下子彈也擦不中,可以和東方不敗來場比武。

kkf as NekoCon 說...

日本的同音字果然博大精深....XD

至於那死的世界,有人說是C或是新的世界,但是誰是真實就不得而知了。

shisakae 說...

看樣子,似乎11話的伏線還會繼續派上用場

kkf as NekoCon 說...

除了朱雀的過去外,似乎最大的迷團好像在C.C.身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