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 17『騎 士』


魯路殊開始的笑容,但和最後的有很大對比。


開始部分是一堆學生因紀念克羅維斯而創之文藝週去描繪人像,想不到的是魯路殊居然當了模特兒......
當然那文藝週是為不列顛人而設的,所以在繪畫比賽裡十一區民基本上沒有中獎的份兒。對此偽「菈克絲」由非米亞感到相當不悅,但沒有實權只能當一個花瓶的她又有何奈何?


正當扇打算享受銀髮嬌妻之便當時,四聖劍前往請求黑色騎士團前往救助將要處決的籐堂。見其是人材之下,魯路殊一口答應。
然而,C.C.前來告知和中華聯邦的合作談不成,唯有自求多福,待著,C.C.是否有特權可以用魯路殊之銀兩添置學生服?
正當魯路殊在午休向朱雀提出當妹妹娜娜莉之騎士時,技術部臨時急召只好離開,雖然魯路殊確實有此希望,但照劇情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了......


另一邊廂,夏莉無意中找到之前自己寫的一封信件,莫非她會再次恢復和魯路殊相關之記憶?


京都技術人員拉克莎達(ラクシャータ)終於登場,除了幾部新機外還有戰鬥服,華蓮終於都有新衣服了。
不過,為何拉克莎達的配音不是想像中成熟型那種.....囧rz


一切準備就緒後,以四聖劍的「月下」(ゲッカ)為頭陣,瞬間將法場內之守衛軍清得乾淨。
而在這段時間,華蓮和魯路殊衝了去救籐堂。在被魯路殊的演說感動下,籐堂不但加入了黑免騎士團,而且還有自己專屬的「月下」機體。


在這時候,朱雀駕駛Lancelot出來壞眾人好事。但在魯路殊先前針對此機的攻擊和移動方式的計算,一步一步地將其迫入死角,但籐堂之最後一刀未能命中,只能將駕駛倉蓋批去。


在沒有脫出機能的Lancelot下,朱雀之面孔隨即在眾人面前顯現,由其魯路殊和華蓮更是想不到坐在機倉內的是自己的同學,大受打擊。雖則籐堂同樣食驚,但得知他的志向後,只希望他能堅守自己的志向,之後就是開打。


面對四聖劍的陣法,看見Lancelot敗下來之時,幸有羅德之協助,成功同時發射四條飛索將陣式打散。在無心殺友和大軍趕到的情況下,路魯殊只有下令撤退。


另一邊廂,正當美術內的群眾責罵朱雀之時,由非米亞既是為了替朱雀解圍和認同他的表現,就當著眾人的面前宣佈朱雀編入自己的「騎士」中,但群眾卻對於這個決定甚有微言......


在上一次對毛後,因得知好友真正的身份,魯路殊再次瘋狂地崩潰了......

這一話朱雀的身份終於曝光了,相信接著下來的是華蓮和魯路殊,但前者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魯路殊和朱雀兩人之間理想的不同,最終會演變成真正的敵對關係。而魯路殊身份的曝光,相估會是這高潮的導火線。最終會否對朱雀使用Geass?仍是未知之數。
至於由非米亞擅自將朱雀編入自己的「騎士」裡,不列顛群眾的不滿可想而知,然而此舉似乎將兩人進一步拉近了.......
在之後的數話裡,二王子會正式登場。而空中戰艦的登場,以及新機體,將會對劇情有很大的影響。究竟魯路殊能否在二王子身上找到殺母凶手的真正答案?

下一回的總集編還是略略帶過算了。今話唯一不滿的是,早前鬧哄哄的「銀髮女」春光畫面只是視聽名場面投票裡的第三名而己......orz

11 留言:

Unknown 說...

對於本話唯一的不滿是某某晝面只排第三名……

Karen 與朱雀會像 GS / GSD 中在無人島上「相遇」……抄得好像的 ORZ

kkf as NekoCon 說...

唯一不同的是,會發現對方的身份而己。

shisakae 說...

1.聽到ラクシャータ把聲,我第一時間想起的是GSD的牛角包艦長
2.Euphemia一向都係冇乜政治智慧
3.理論上受Geass影響的人是無法回復原狀,理論上。
4."待著,C.C.是否有特權可以用魯路殊之銀兩添置學生服?"←為何不可
5.後段劇情很屈機。

kkf as NekoCon 說...

誰是牛角包艦長?@@

shisakae 說...

你係真唔知定假唔知ar?

呢位呀
http://www.gundam-seed-d.net/01cool/character/img/taria1-4.jpg

kkf as NekoCon 說...

原來是另一位艦長,不過看不出兩者有何關係......

shisakae 說...

大抵因為你沒有看過TBB版的關係。

Unknown 說...

留心她的髮型 Orz

kkf as NekoCon 說...

日昇社也來江郎才盡?

shisakae 說...

某程度不關Sunrise事,只是TBB配音員的質素神奇地與日本看齊......我應該高興嗎?

kkf as NekoCon 說...

某程度上是值得高興的,不過香港配音員的重視程度比日本的還要低幾倍而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