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雜記之三 - 花市、太鼓?


趁著農曆新年前的年廿九,約了一班好友(說穿了就是只有兩個......)一起行花市打算取個運氣。當然能否取個運氣就另作別論,而目的地就是旺角花墟。


由於是年廿九的關係,在場人數比想像中還要少一點(雖然人數看起上來都是很多的了),警察叔叔駕起鐵馬的情況未見出現,整體秩序大致良好的說。



正如今年是豬年一樣,很多攤檔的主題也是以豬為主,賣的東東也不例外,吹氣公仔和氣球都少不了,就連侵略藍色的KERORO都配上了豬鼻......真的很配服他們的創意力。
除了各式各樣的豬檔外,有部分檔鋪以「曾陰公」的蝴蝶結和口號作招徠,旁邊也有一間以天星碼頭鐘樓為主的吹氣公仔,另外更有人玩吹氣火箭、「豬頭空氣砲」、「斬艦牛肉刀」等等,使得花市的檔攤前面人山人海的人流,增添了幾分別類的色彩。

不過我最欣賞的也是這間攤檔。

不只有粉紅色渣古頭賣(為何不是紅色有角三倍速?),而且又有元祖高達盾和光束劍吹氣公仔,不過為何可以把光束劍塞進盾裡面?不怕會熔掉盾牌嗎?

在花市賣花的另一端,三人團中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略經過修改)

kkf : 喂,我說喇,雖然是過了,但情人節送花送甚麼比較好?
朋友A: 隨意也行吧......
kkf : 如果是這樣的話,劍蘭也是不錯的禮物。
朋友B: 你......只是說說而已吧?
kkf : 是吧。
朋友B: 幸好你真的沒有送劍蘭,否則的話,女孩子一早對你已經避之則吉的了......
kkf : 是嗎?不如換個話題吧,為何花市沒有梅花賣?聽別人說好像和「霉」同音呢......
朋友A: 正是。
kkf : 嗯,不過我聽說梅花好像有毒的耶~~
朋友B: 你說的冷笑話我們已經聽夠了......囧

我也想不到自己居然可以這樣,究竟是甚麼使成的呢?
=====================================
太鼓修行:

經過了多個月以來的修成和其他人的指點,在鬼級合格的歌曲已經超過大約30首了,而且全接的歌曲也有兩首,唯一不滿意的是良率仍然只有大約六七成左右。


連之前叫苦連天的這首歌曲也合格了,實在可喜可賀。


和之前兩年前還在竹級裡打滾的我比較,不禁使我驚訝起來,想不到只是兩年(其實真正練的時間只有八個月左右)會有這樣的改變。由竹級四星去到鬼級七至九星,已是轉眼的工夫,不禁抹了一把汗。
當中交的學費由太鼓六至太鼓九至少都超過二千,果然,太鼓是一種易學難精,需要交大量學費的東東。

既然已經洗濕了頭,那麼又怎能滿足於此?所以今後而言,短期的目標是練好所有鬼級八、九星歌曲,長期的目標是全合格和鬼級北琦玉全接。

深夜了,雖有別樣雜記未寫,但休息還是重要,還是暫時作罷。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