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雜記之二 - 刷機、模擬筆試

經過了多日的校內模擬筆試後,基本上整個人骨頭差點散開。雖然還有兩天口試,但是這兩科口試依賴的是平時的訓練,像我這種說話發神經的人臨急溫習也是枉然,唯有臨場應變才是上策。

在這幾天的筆試裡,最令我做得想抱頭大叫的,就是化學和生物這兩科AL。兩者分別有兩份卷,每份做三小時,對耐性而言是一大挑戰。如果飲得太多水而要去廁所的話,損失的兩分多鐘足夠寫兩三行文字的說。

或者是個人不適應的關係,做第二份卷因食得太飽,以致飯氣攻心,差點浪費大量時間在essay類問題上。不過像我這類人,花五分鐘去寫一份eassy大綱,是會比一邊寫一邊想好得多。

至於電腦應用,作為我最拿手的一科ASL,早走一小時是必然的事。唯一有點麻煩的是在SQL和EXCEL的公式上,應用的部分還不是很熟,加上筆試以兩者加上網絡知識為核心,相信對成績會有少許威脅。當然總成績不是完全取決於筆試上的,還有那份該死的銷售點系統Project和Office核心技能應用考試。就此而言,希望會是眾科目之中最好成績的一個吧,如果再加努力的話......

中化和英文不多說了,反正語文這些東西變數本來就是很大......囧

=================================

本文之另一題目提及刷機這回事,當然,個人刷的是自己的手機而己。



由於現在用的Firmware版本有點不穩定加上相機的速度過慢,因此萌生了刷手機Firmware這個念頭。但即使照著網上的說明去做,也弄得一頭霧水。

首先當安裝了Nokia的最新版電腦端套件和之後安裝了software updater,問題就來了:
因為兩者都要安裝一大堆Driver,但又因為不知何緣故,Driver之間居然互相衝突,導致電腦認不出手機,花了一大輪反安裝和安裝的工夫,才能搞好這些事前工夫。

到了真正更新Firmware的時候,都要試幾次才能更新成功。不過更新之後,除了相機的起動速度加快外,喇叭外放時的破音也改善了。可謂改善了這款手機初期的問題。

不過自行更新Firmware是有風險的,請各位多加注意。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