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 第18話 「消え去りゆく緩徐楽章~adagio~」


經過兩話的光陰,終於來栞線之終章了。究竟奇蹟會否降臨在她身上呢?


即使栞的生日快要來臨,香里依然還是保持「黑臉」的態度,對栞這個妹妹仍然是不多加理會。


而祐一既能享受栞這位病人造的便當之餘,又能依在佳人之腳邊(迷之聲:人來﹗給我拉這條人粉出去打﹗),
但是食太多的報應,就是差點撐破肚皮和被人稱作壞學生XD
在食飯的時候祐一提議為她開生日會,既是取悅,或是完成了她的心願吧。


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進入了本話的其中一個高潮-栞的生日會。


之前對於希望能到生日會的祐一,沒有作出回覆的香里,只見她拉開藏著和妹妹合照的抽屜,可見她也是口硬心軟的,只是不肯面對終會失去妹妹的現實而已。


在一聲「禮砲」之下,栞的生日會終於都開始了,而各人都分別贈送了不同的禮物,有名雪的正常草莓果醬,あゆ的鯛魚燒,還有同班同學的蛋糕等。
(順帶一提,官方設定那裡栞的生日是在2月1日的,在此祝她生日快樂的說。)


香里終於出現了,但現場氣氛卻因兩姊妹的不違和而變得沈悶。為了改變氣氛,北川穿起當日的舞服,同時祐一以「超級撒亞人」的合體動作,和北川一起大跳舞蹈(有一剎我以為是同公司另一隻聞名天下的舞蹈)。兩個男生變成了花臉貓,引得全場人仕發笑。


除了這兩個之外,看來她們真的太過在意對方了......


令人意外的是,香里親自承認栞是她的妹妹,令眾人嚇了一跳。解開心結後,兩人的心情亦變得舒暢起來。

其後祐一和栞逛商店街,再次挑戰地鼠遊戲,看來栞的反射神經也好了少許。
到了夜晚,正當兩人在公園時......


栞要求握祐一的手,而有內子的祐一亦不猶豫地答應了。


再次回到那水池邊,栞雖然看上去堅強,但亦有軟弱的時候。
在遇見祐一和あゆ的夜晚,栞打算用買來的美術刀了結此生,但忽然她聽到不知名的笑聲,想起和兩人見面時的樂事,才打消念頭。


到了十六歲的一刻,栞得到祐一送給她的畫冊,而栞亦送上了自己的初吻。


照這種情況來看,栞和姊姊香里一起上學、一起食飯終於可以實現嘛?

但是......


栞最後選擇了以這種方式和祐一告別......

至於她去了哪裡,下落如何,仍然是迷。

栞線這三話比之前真琴和舞的來得短和平淡,沒有和祐一有關的過去,只有病弱的設定和現在。結局也比其他角色來得更現實,個人而言,連「奇蹟」有否發生過也不知道。唯一較好的就是在劇情方面的描寫較為平穩而己。
但相對前兩線而言,令人感動的位置卻不多,這點是栞線這三話的遺憾。只期望剩下的五六話能夠有真琴線的水準吧。

下回似乎是名雪和あゆ的綜合路線,似乎栞的結局真的定下來了......

5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我始終都不知道栞究竟去了哪裡?我亦同意栞篇的劇情比較平穩,希望之後可以精彩一些。

kkf as NekoCon 說...

不知道呢,始終我都沒有看過原作。
個人擔心的是只有六話,限制了劇情發展的空間,但都希望京都能將剩下的話數發揮至或是超過真琴篇的水準

Lolita屋主 說...

有可能之前拖得太久,以致後面的情節需收緊。

Unknown 說...

忘記她,因為之後是名雪,閃

kkf as NekoCon 說...

re david lolita:
想不通今次京都在搞甚麼(汗)

re 馮友:
當真的是名雪嗎?我以為是兩個角色的綜合篇呢。
不過三話之內很難搞出甚麼花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