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混賬官員急就章「 綠化 」 荒山噴綠漆


內地 官 僚 亂 搞 「 面 子 工 程 」 , 又 鬧 出 笑 話 : 雲 南 富 民 縣 興 建 新 的 縣 委 辦 公 大 樓 後 , 當 地 林 業 局 怕 被 指 沒 盡 責 保 護 環 境 , 竟 在 大 樓 對 面 的 一 座 光 禿 禿 的 荒 山 上 , 噴 綠 色 漆油 搞 「 綠 化 」 , 將 整 個 山 頭 染 成 猶 如 翡 翠 般 翠 綠 。 當 地 村 民 批 評 有 關 官 員 本 末 倒 置, 噴 漆 的 費 用 已 足 夠 買 樹 苗 綠 化 幾 座 山 。 網 民 更 嘲 諷 : 「 在 中 國 , 不 怕 做 不 到 , 就怕 想 不 到 !


被噴 上 綠 漆 「 綠 化 」 的 老 首 山 , 位 於 富 民 縣 勤 勞 鄉 梨 華 村 左 後 側 , 面 積 有 數 千 平 方 米, 山 上 原 有 一 座 採 石 場 , 數 年 前 被 荒 廢 後 , 一 直 未 有 進 行 綠 化 , 令 老 首 山 成 了 一 座光 禿 禿 的 荒 山 。 去 年 7 月 , 突 然 有 工 人 帶 噴 灑 器 來 到 山 上 , 不 管 是 沒 有 泥 土 的 巖 石 , 還 是 土 質 部 份 , 都 被 噴 了 一 層 厚 厚 的 油 漆 。


光 禿 禿 恐 損 縣 委 大 樓 風 水
當地 村 民 起 初 以 為 這 批 工 人 是 護 林 員 , 在 山 上 種 樹 造 林 , 但 幾 天 後 , 有 人 看 到 本 來 寸草 不 生 的 山 坡 , 突 然 變 得 「 綠 油 油 」 , 才 發 現 工 人 竟 然 在 山 上 噴 綠 漆 。 當 時 , 工 人向 村 民 解 釋 , 由 於 富 民 縣 委 辦 公 大 樓 即 將 竣 工 , 位 於 大 樓 對 面 的 老 首 山 若 是 光 禿 禿一 片 會 影 響 風 水 , 當 地 林 業 局 遂 請 他 來 搞 「 綠 化 」 。 村 民 卻 不 以 為 然 : 「 政 府 怎 麼可 能 相 信 迷 信 風 水 ? 肯 定 是 林 業 局 的 人 為 了 應 付 上 級 檢 查 , 臨 時 搞 『 綠 化 』 撐 面 子! 」


噴 漆 製 綠 草 天 安 門 有 先 例
由 於 噴 漆 一 直 散 發 一 陣 難 聞 的 味 道 , 令 居 住 在 山 腳 的 部 份 村 民 感 到 不 適 , 甚 至 有 人 要 到 鄰 村 親 友 家 中暫 住 。 村 民 不 滿 地 說 : 「 10 多 名 工 人 整 整 噴 了 20 多 天 , 這 些 錢 用 來 買 樹 苗 搞 綠 化, 可 以 栽 滿 幾 座 山 了 ! 」 內 地 網 民 的 反 應 更 大 : 「 這 種 事 情 只 有 在 中 國 才 會 發 生 !」
內 地 用 噴 漆 搞 假 「 綠 化 」 , 其 實 由 來 已 久 。 北 京 市 當 年 為 了 爭 取 成 功 申 辦奧 運 , 曾 在 國 際 奧 委 會 到 中 國 考 察 前 , 將 天 安 門 廣 場 及 市 內 公 園 的 枯 草 , 用 噴 漆 噴成 翠 綠 色 來 充 門 面 。
==========================================
中國官員想法方式果然特異,連綠化方式都與別不同。
或者這是面子使然的原因吧?多虧他們,才能在熒光屏前笑個飽。不過就苦了一帶山頭了......

6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油漆的化學物質還會夏壞土壤,仲衰呀。大陸人真係無腦,為求目的不擇手段。

kkf as NekoCon 說...

他們的無限「創意」,實在值得香港政府學習。
不過會否有效反效果是另一回事。

shisakae 說...

又一傑出華人系列 XDD

kkf as NekoCon 說...

傑出不敢說,不過分分鐘「傑達達」也不定。

匿名 說...

kkf你好, 冒昧過來打擾. 這樣「綠化」一座山真的是件奇怪事, 小弟也寫了一篇有關這段奇聞的小文章, 誠意邀請你過來參觀一下, 請多多指教!
http://bearhungfactory.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472328

洪雄熊

kkf as NekoCon 說...

你的文章也寫得不錯呢﹗也請閣下多多指教。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