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碟點評]水樹奈奈 - THE MUSEUM



水樹奈々 - 「THE MUSEUM」
2007.2.7発売
税込¥3,000
[KIZC-3~4]

水樹奈々、初のベストアルバム、DVD付で発売!
1stシングル~14thシングルの曲に、新曲「Crystal Letter」(WILD ARMS the Vth Vanguard EDテーマ曲)と、LIVEでも特に人気の高い「TRANSMIGRATION」のリアレンジバージョンなどを収録。

☆初回製造:スペシャルパッケージ☆

tracklist:http://www.kingrecords.co.jp/mizukinana/index.html


這張碟正如其名,收錄了由第一張single至今的代表曲。除了Justice to Believe的MUSEUM版本外,再加上Crystal Letter和TRANSMIGRATION2007。以歌曲收錄量來說也是相當的不錯。

既然為Best Album,舊歌也無謂多談,反之希望集中在三首新歌身上。

Justice to Believe的MUSEUM STYLE版背景音樂的混音改變了,中段插入間奏使得長度變成了七分鐘(怪不得初始對這版本的長度有點懷疑......),那段間奏個人而言很有西班牙鬥牛勇士的感覺,或者和奈奈在PV中的一身舞孃紅衣互相配襯?聽其他人說是混入了該遊戲的最後boss戰音樂,對沒有玩過該遊戲的我來講就不得而知了......

Crystal Letter不知為何聽起上去有一種冰冷的感覺,但卻聲線卻帶著熱情,難不成是因為水晶信件會融化的關係?

TRANSMIGRATION2007節奏感好強,是由正常漸漸變快那種,旋律的變化都是非常之大。

在這張Best Album裡,可以看見奈奈歌曲風格的變化,雖然這幾年來其聲線大都沒甚改變。在booklet裡用過的每張專輯的物件和圖像,不知諸位奈奈迷能否一一認出?對於接觸奈奈不久或是剛接觸奈奈的朋友,無疑這張Best Album是令諸位加深其認識的甚佳選擇。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