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點評]林原めぐみ - A Happy Life



編號:KICM-1196
價格:1200YEN(除稅後1143YEN)

曲目列表:
1. A Happy Life
作詞:岡崎律子 作曲:岡崎律子
TX系アニメ「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2. Lucky & Happy
作詞:岡崎律子 作曲:岡崎律子
TX系アニメ「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3. A Happy Life(Off Vocal Version)
作詞:岡崎律子 作曲:岡崎律子
4. Lucky & Happy(Off Vocal Version)
作詞:岡崎律子 作曲:岡崎律子


經朋友膽明指點再加上大能的AMAZON後,發現原來岡崎律子曾經在1996年推出過相似名字(Happy Life)的專輯,是次林原惠小姐的版本乃是改編版本,某程度上不算得上是「遺作」吧。
雖然對她認識不多,但在此要向她致敬。

說回這碟子,兩首歌雖然同樣有著輕快的曲調,但是A Happy Life的起伏和高潮部分較少,而Lucky & Happy在中段有突然上揚的旋律。兩者的共通點,都是充滿了學美五人之間的友情味道,和作品不知為何互相配合的說。

聽岡崎律子的歌,總給人一種安詳的感覺,誇張的說句甚至可以當搖籃曲使用。林原惠重新演繹的版本雖然節奏上較為輕快,但聽起上來不但心境平和,對個人來說也是十分舒服的。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林原惠已經有一把年紀,但歌唱功力仍能大都保持,實在難得。

無論有否看過該套動畫、或是聽過岡崎律子和林原惠的朋友們,這隻碟子是不應錯過的。

歌詞:

2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你聽過岡崎律子的版本了嗎?

kkf as NekoCon 說...

當然沒有,我還在尋找中,但從自己聽過的其他歌裡,猜想她的歌曲風格亦是如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