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點評]茅原実里 - 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

正式踏入2月,積壓的碟子甚多,趁這段時間寫一下短評好了。



LACM-4343/税込価格¥1,200/2007年1月24日発売

曲目列表:
1: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
  作詞:畑 亜貴 作編曲:菊田大介
2:Peace of mind~人魚のささやき
  作詞:椎名可憐 作曲:鈴木盛広 編曲:藤田淳平
3: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off vocal)
4:Peace of mind~人魚のささやき(off vocal)


之前完全未有聽過其歌曲,對茅原実里的歌曲認識也是不太深,不過此碟的質素卻是在意料之外。
初聽之下,茅原実里的聲線有點實,比較偏向成熟型。配上兩首歌特快的旋律確實有點怪。不過習慣了的話,就覺得質素甚高。

以旋律而言,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雖然輕快但帶有少許寒冷和神聖的色彩。旋律的起伏配上小提琴,色彩更甚。雖然茅原実里的聲線配合此歌有點怪,但聽上去的感覺不錯,且符合了這首歌的名字「純白聖殿」。個人而言,這首歌是此碟最值得一聽的曲子。

Peace of mind~人魚のささやき的旋律偏輕快,但風格和純白サンクチュアリィ的不同,以副歌而言質素也算不錯。

以歌曲質素來說,此碟以新人而言算是不錯的了,雖然其歌曲風格未必每個都能接受,但聽多幾次總會有意外驚喜。

2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個封面好鬼似之前榊原隻Single-Beautiful Days,大家都係著黑衫耶。

kkf as NekoCon 說...

以妝容而言,茅原清淡很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