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第4話


今集主角正如之前所言,果然是芽生。


正值計劃學園祭時,經過跑步式腦震盪後,學美提議由學生提出對學園祭的建議。但首先就是要引起學生們的注意。在芽生的提議下,眾人開始以「極級裝備」製作廣告。


初號機,貳號機,再加上那三塊顯示屏......EVA再現?
不過想不到芽生居然在這方面有極高的造詣,連學美的那種「概念」也能表達出來......囧


然而,因一句無心之失,刺中了芽生的死穴。


芽生以前就讀的小學裡,同班同學都是「太極」高手,將所有工作推往能幹的芽生身上,但無論罵又好,打又好,同學也是不幫忙。致使承受了心理壓力,亦養成不坦率的性格。
同時,她亦是在這時候認識睦月的......


學美的無心一句致使她拋下工作不做,只穿內衣待在家中發呆打機。


之後睦月以借書來說教但亦是徒勞無功,臨走前拋下一句「三人會完成餘下的」(大約是類似吧)就離開了。
看來水手服可以遮身材,芽生居然是巨......星人囧


在好奇心驅使下,芽生黑入了學生會室的電腦server(居然連這樣都做到,芽生你是否黑客來的啊囧)
不過在那兩部電腦和外界斷線的情況下,居然能夠黑入電腦之餘,還可以操控視像鏡頭和下載檔案?


三人接手的「四不像」水晶,看來沒有芽生的情況下有點難搞......


黑入學生會電腦室的芽生,意外地聽見學美真誠地希望和她做朋友,並大受感動,於是化身虛擬影像去到學生會室那裡(那時的科技果然非常先進orz),並決心要幫忙。


在芽生的幫忙之下,廣告終於都完成了。
不過既然連虛擬影像都出來了,那麼小矮人都不成問題吧......XD


在會場途中發生死機事件,導致眾人方寸大亂。
說起來,究竟這個bug是否芽生故意加插進去的呢,而且死機的時候太配合了.......


在華麗的登場下,救星終於出場﹗
在一大堆專用名詞和指示下,電腦終於順利運作,而廣告播映亦順利完成。
而芽生終於都加入了學生會。

這一話的著眼點除了芽生和其過去外,學美三人對她坦誠、以及面對困難時永不放棄的態度亦是精彩。
從她們的行動中,帶出了朋友就是互相信賴,而不是利用的價值觀。那裡友情看起上去也是不錯的。
當然這一話也有不少bugs,但在主題的突出下,算是兩相抵消吧。


最後的舉拳頭場面,由2個到5個,再加上一個因小矮人而再次被打的光香XD

2 留言:

Unknown 說...

經過今集鄙人對芽生的忠誠度又再加了數倍

kkf as NekoCon 說...

果然這種外冷內熱的女生真多人喜愛,由其小弟也是其中一位(暴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