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關於我的Wii

這是小弟在巴哈看見的一篇文章,對於選擇次世代遊戲機上猶豫不決,或是心意已決的朋友都有一番的啟示的:
(以下文章轉貼自巴哈Wii討論區)


【心得】關於我的Wii

在這裡跟各位大大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好了。

其實,我當初也是毫不考慮要買PS3的重度玩家,
大學四年下來我PS2的名作大大小小都有玩,
也相信PS3的遊戲陣容應該是無堅不摧。

但是這一切都在畢業後出現了變化,
畢業後上了班沒辦法再像學生時代一樣
那麼輕鬆,沒辦法動不動破出一堆隱藏要素,
今年的大作FF12與VP2我都只玩了一半。

那天去店裡完Wii的時候就覺得也該是轉型成輕度
玩家的時候了,老闆又跟我很熟直接私下跟我說他
可以把別的客人訂的SPORT 先給我,我就一時衝動就買了。
(支持公司貨的玩家們抱歉,我是買水貨的。)

隔天我去台中找我女友,其實當時我跟他的情形
已經很不好,到他家其實是有點要把一些該收拾的東西
拿回來的狀態。(講白一點就是瀕臨分手)

出去吃了餐飯回家,東西也都收拾好了,我想起了
還擺在車上昨晚買了還沒開封的Wii,剛好女友家的
電視很大(60吋)。我想說以後要是分手了,
我家電視也沒那麼好,不如乾脆在他家拆封來玩。
女友也覺得挺新鮮的,就答應了我。

沒想到一玩不可收拾,我記得我們是晚上10點開始玩的,
玩到凌晨4點了他還不肯罷手。我向他說你明天一早還要上班耶,
他就一直說可是他還想玩下去。(他還蠻愛看棒球的,
一邊投一邊自以為是王建民。)大概是他也知道
今天不玩以後就很難玩到了吧?

最後到了4點,我看我女友連保齡球都玩起來了,
實在是沒有辦法只好跟他說那還是機器留在你家好了,
你改天再完先睡吧。他本來不肯,但是我說沒關係之後
他想了想我還有欠他一些小錢,就說那用租的好了。
我就這樣答應了他。

沒想到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他吵著要我去幫他買手把說要
跟他爸一起對決。(天知道他那個古板老爸怎麼會一起玩的?)
各位大大應該都知道遙控器前陣子不僅缺貨而且貴的嚇人,
我買了一組竟然要2500.............淚。

又拿下台中給女友,寄了張我的SD卡給他,他又常常呼朋引伴
到他家去玩。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都向他說你男友也太好了吧,
這個現在外面有多缺貨啊他存錢存了那麼久就直接擺你這喔?
他嘴巴上雖然是說是因為我家電視好,但是其實他還是蠻開心的。
後來就了分手的事我們也就沒再提。

今晚我們聊電話我向他詢問可不可以一起過聖誕節,
他想了想就答應了。我其實還蠻開心的,我想以後要是
能跟我女友有結局的話我要好好感謝N社。或許他們做主機
的時候沒有想很多吧?但是真的是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初要是買了S社的主機,或許畫面可以很誇張,但是說真的
讚嘆幾聲我想我女友就會叫我帶回家以後你好好保重了。

以上是我的真實故事,要是等公司貨出我真的想推薦
大家趕快去買Wii,雖然我買到現在也只有玩過
3次,但是真的每次都玩了一整個晚上。(隔天手都超痛的)
跟女友也玩的很開心,現在跟他感情很好,也希望
大家趕快能入手Wii與自己重視的人一起同樂。

那就是電玩的出發點吧?我想。

=====================================
看上去像是小說裡的情節,但看版友和其他人的回覆,Wii確實能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拉近。
它沒有高清畫面,也沒有巨大容量,有的,大部分只是一些簡簡單單的小遊戲。
雖然操作簡單,但勝在易上手和多人遊玩,當然,Wii不是沒單人專用的遊戲的,只是比較少而已。
至於其體感操作不是甚麼新奇事物,但勝在能給人新意。

個人而言,除了偏好Wii的遊戲特性外,更重要的就是「真正在玩遊戲」。
在現今次世代遊戲機大力提倡高清畫面的時候,我們不禁要問問自己:

究竟我們是想看華麗畫面但劇情不變的影片,還是雖然未必完全符合個人口味,但合家歡的電視節目?

(此文並非有心指責廠商,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5 留言:

A 說...

其實你嘴裏說畫面不是重點
但一樣是把畫面看得太重要
Sony從來都沒有說過PS3最強的是畫面
而是說它的運算能加強,可以做到漂亮的畫面
眾多的Wii支持者就因為Wii的畫面簡陋才說畫面不重要的

不過Wii好玩是事實
可惜太貴
150美元少是它應該的售價
老任還真是打破了游戲界很多傳統
(不用十字制和賣游戲主機有錢賺)

PS
其實PS3一點也不貴的
售價只是成本的3份之2
(這裏的成本都是指物理成本,並不包括固有成本-即開發費用、員工薪金、水電等...............)

A 說...

發現打錯了很多字........................
http://tokyo-jupiter.blogspot.com/2007/01/sonyps3-wiiwii-wii-150-ps-ps3-32.html

kkf as NekoCon 說...

確實如閣下所言,PS3比起XB360甚至Wii確實有強大的機能,能夠造出華麗的畫面。

個人其實不反對高清畫面,不過作為一個遊戲迷,想要的是一個有可玩性的遊戲,而不是空有畫面的影片。

有一點要考慮的是,PS3有這樣的機能,亦拖高了其平台的遊戲開發成本,即使廠商開發了遊戲(以大作為例),亦需要至少60~80萬隻銷量才能回本。但在PS3不普及的情況之下,要達到這個數字亦是相當頭痛的事。

無可否認,低成本的Wii在機能上和PS3是有差別,但勝在其特別玩法,加上開發成本低,不單是淨賣遊戲機有錢賺,遊戲廠商的負擔也減輕不少的。即使兩家廠商真的走到去割喉戰的地步,虧本程度可想而知。

SONY或許坐得王者寶座太久,不懂得改變為永恆的道理。繼續讓其坐上寶座的話,恐有進入死胡同之嫌。

P.S.重申一下,我並不是兩間廠商的飯。

A 說...

其實我也不是sony fans
不過看着PS3這台出色的産品要被sony搞死
blu-ray更危在旦夕
心痛

kkf as NekoCon 說...

我認同Sony的出發點是造一台出色的數碼產品,但或者是sony將目光放得太長遠了,雖然這種性能的遊戲有普及的一日,但現在的情況是條件還要一段時間去養成,但PS3未必能等到這一日......

說真的,Sony用Blu-ray作為PS3的光碟媒介,確實有推這種光碟制式之嫌。雖然現在的情況,降價可以更加幫助打入市場,但是在Sony本身不想賤賣Blu-ray,加上這個行動有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下,其可謂進退兩難......

現在就看Sony怎樣應對這局面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