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Geass加入機戰的可能性?

因小弟在哈巴機戰區看見這篇文章,當中提及Code Geass加入機戰的可能性。
有感而發,特此寫下少許見解。

原文章:【閒聊】談談未加入機戰的新舊機器人動畫加入機戰的可能性

文章的作者曾經就著能加入機戰的作品,提及了四個特色:
1. 劇本很適合混在一起, 像是外星人入侵地球, 或者兩方勢力互戰那類的動畫算是占多數, 劇本很好寫
2. 誰善誰惡需要容易分辨
3. 機體能力不能太弱
4. 主角的出戰次數與擊墜數目不能太少

那麼個人試試就這四點,看看Code Geass是否適合加入機戰。

以第一點來看,勢力互角這點已經達成了,而且作品中的勢力也不少。除了不列顛和黑之騎士團外,還有不少的恐怖份子勢力,但以前者和後幾者形成的對立關係足以達成第一條件。
不過故事主要還是圍繞著路魯殊的復仇,亦就是身邊的人和事也佔一定的比例,戰鬥除了至今兩次集中營戰役、和成田攻防戰等三、四次大型戰鬥外,基本上要以此作品作為機戰故事主線的話亦相當牽強。如果能加入機戰的話,或者能像Full Metal Panic一般的性質吧?
最大的問題在於其世界觀。作品的主要地區雖然是經過破壞然後重建的日本,但卻是處於佔領狀態,與其他作品以及機戰原創的完整世界觀相比確實有點不合。但以G高達這個特別的例子來看,其世界也是嚴重遭到破壞的,但仍然能數次加入機戰作品的原因,是將「被破壞的地球」這一點刪去而己。
相比之下,Code Geass的世界觀完整多了,所以只要加以修飾的話,加入機戰應該不是大問題。

第二點對Code Geass來說卻不是好辦。雖然中心是在放在路魯殊及以ZERO身分創立的黑色騎士團上,但以善惡而言其是含糊不清的。雖自稱代表正義,所做的事當中引發的傷亡不比一般惡黨所做的少,成田山崩及引爆sakuradite貨船部分已經是一個好例子。放在紅軍(敵方)一邊的話,猜想fans們會不高興的,但以故事設定而言,放在藍色一邊的主角艦隊,合在一起又有點勉強。最後只好做十甚至二十多話的黃軍(中立),才有機會帶領騎士團加入藍軍。
那麼不列顛又怎樣?即使有偽菈克斯和小狼也好,明顯可以將其放往紅軍一邊了。
然而加入機戰的主角們並不是大部分都是善的,以冥王計劃為例,主角的體內有著另外一個人格,其他人亦是其複製品之一,即使這樣的善惡難分,在機戰MX和J中一樣有出場的份。
所以,善惡對於作品能否加入機戰並非重要,最重要的是看作品能否有修改的空間。

第三點對Code Geass來講絕對不成問題。以各勢力的機體數目來看,黑色騎士團有紅蓮貳式之高機動半超級系機體及一堆專用無賴,不列顛也有Sutherland、Glasgow及無敵白騎士Lancelot等,至於其他勢力就不多講了。
以機體能力而言,第三點是能夠勝任的。「偽EVA貳號機及神高達複合型」紅蓮貳式不用多說了,白騎士Lancelot的能力也有一定上下(只要看其每次壞ZERO好事就知道了)。再加上其他隊長機,使得機體能力方面顯得相當益彰。
當然,此作品以機體而言也有缺憾。各方比較代表性機體較少是其中一點,除了OP2出現的飛空形Lancelot外,機體只局限於水戰和陸戰亦是機體汎用性上的另一弊處。
之不過以機體而言,下定論似乎有點過早。反正還有第二季,加上有傳主角會有專用機使用。到整套動畫做完後才下定論也未遲。

以主角而言,第四點確實有點難達到。路魯殊在指揮和計謀的能力上是一流的,但偏偏駕駛技術卻下於華蓮和朱雀之下。加上自己初期使用的機體是與一般雜兵無異的無賴(雖然是加了指揮官識別),每次迫不得己要打的時候總是導致駕駛倉飛脫......真的加入機戰分分鐘變成雪藏角色也說不定。
但正如剛才所言,劇情的發展正是出人意表的。雖然後者有否專用機是未知之數,但機戰的主角們既有一堆熱血漢,形成對照也不是甚麼壞事。況且那些作品的主角們,也有別類的角色的說。

總括而言,Code Geass能否加入機戰,依照個人上述所言,加上製作組的修改功夫,也有一定的可能。然而最終是否落實,除了看作品的發展外,版權問題和小組整體決定亦是相當重要的。這樣的話,一切也要看他們作主了......

2 留言:

Unknown 說...

最大的問題是:魯魯是機戰中的紅方!偽朱雀是藍方!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場場敗多勝少,這樣下去會叫人 Orz 的。

kkf as NekoCon 說...

無論路魯殊放進那一方也好,他只適合做戰艦上的艦長,而非機體裡面的駕駛員。

但黑騎士團根本就沒有戰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