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 第14話「ひびわれた協奏曲~concerto~」



今集果然又是差點吊人眼淚的一話。


似乎水瀨家每個過客都要食秋子阿姨的特製果醬,あゆ也不例外。
不過祐一和名雪故意走開,留下她一嚐滋味,未免太冷血了吧?


看來這兔子耳當中包含著祐一小時候的回憶呢......那女子究竟是誰呢?
祐一啊,在街上戴兔耳,會嚇壞婆婆的啊XD


雖然祐一還未能熟練使用斬艦刀化的虎王陸神斬甲劍
但舞這個「特訓」真是打他打得太好了,反正都能迫得他使用「念動力」嘛XD


佐佑理這一下趴得很可愛XD
不過舞的反應出其意外地冷淡,明顯是關心她但又不想她知道得太多,給看來舞是不善表達自己感情的人嘛......

其後在祐一的追問下,佐佑理終於提及己身的一段悲傷過去......

佐佑理曾經也做過姊姊的,可惜在從小接受家訓的情況下,對弟弟一彌只能擺出一副嚴厲的樣子。這對於發育中的小孩子是很大打擊的,由其是身體發育較慢的一彌......
佐佑理也想好像其他的姊弟一樣一起玩耍的,可惜在嚴厲的家訓下,她只有這樣做......


終於到了一病不起的時候,這亦是兩姊弟真正來一次的玩耍,同時也是真正釋放感情的時候。可惜的是,這樣的玩耍,既是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



自此之後,佐佑理變得和弟弟一樣孤單、沈默,直至遇上了舞。出於對弟弟的內疚,佐佑理對舞也是百般照顧。表面上是在幫助舞,但其實在救贖自己......
「Kanon」的劇情,殺傷力果然在此......


Kanon的旋律雖然不斷重複、但配合漸漸豐富和弦,形成美麗的呼應。
「如果能夠把節奏調至跟Kanon的旋律一樣,慢慢地一點點改變我們過著的日子,就很好呢……」
試問每日為生活,甚至為錢奔波,生活急速的香港人,有多少會真正的聽這首曲子呢?


祐一在追問あゆ關於秋子阿姨果醬味道的時候,冷血的味道又重了很甚(給我拉這個人出去打﹗)。

在短暫的歡樂片段之後,今集另一個高潮來了。

在祐一的失誤下,佐佑理去學校找舞卻被襲,在廁所門外的舞當堂崩潰。


雖然佐佑理沒有生命危險,但過於自責的舞在此時釋放了自己的感情,大肆破壞。那種因為佐佑理而出的激動的表情和威力,雖然可怕,但確實舞在此時此刻擁有一個人應有的感情了。


在祐一的安慰下,兩人痛定思痛,和餘下的三隻魔物作一了斷﹗

下一話終於都提及舞的過去了,會和祐一有關嗎?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