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千人為絕症盲女欣月圓夢


如非看了三色台的星期日檔案,也不知道有這件事存在,畢竟是一年多前的事。

雖然事件有點帶有傳媒的造作色彩,不過有兩千個學生和志願者肯參加報章的應召,前來參與一個謊話的編成。在每一個細節上雖然有點過分細緻,但是求的是一分認真,一分真實感,但是當看到那個重病的小女孩舉起手時,感動落淚的純樸群眾是否演員,這一點已經不重要了。

相比起那些負面新聞已經算是比較上正面,不過可惜的是,這些事件少之又少......

如果換著是香港,有沒有可能發生這種事呢?
當然有可能吧﹗只要有酬勞就行了。

至於不參加的人,大多數會抱著是否真實加上是否造作的疑問去看這件事。結果,錢是捐了,但肯真正去做事的人,分分鐘十隻手指都能包括在內......

這是不是在過份的商業社會裡面,所培養,或是扭曲出來的人格呢?

相關新聞:
http://news.sohu.com/s2006/juezhengmangnv/

2 留言:

shisakae 說...

這是畸形的年代,也是反智的年代。

kkf as NekoCon 說...

對於反智的原因,個人有十分大的興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