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戰W試玩報告



在經過幾日的POS開發以及報告下,解脫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將精神放在最近NDS新出的機戰W之上。
玩了幾關之後,突然發覺這是肥寺田有心拖延OGS推出,轉移視線在NDS上推出的磨刀石。



戰鬥畫面流暢度來說也算做得不錯的了,和GBA最後一作機戰J相比實是有點改進,只不過遠近縮放的時候還是有可見的「狗牙」......=.="
但是,最大的問題卻是偷工減料,當中不少更是套用回J中的戰鬥動畫。當看見DBoy的DukeRancer,機動戰艦Nadesco中的戰鬥畫面,和J的一模一樣時,還有甚麼可言?
值得慶幸的,只有爆炸畫面做得較為精細和每個機體也有至少一個的Finish動畫吧......


這次NDS的雙屏幾乎和沒用沒甚麼分別。的確,有了另一個畫面是可以顯示更多東東,不過對還未習慣這種新表現方式的死忠玩家來說分別不大。
另一個硬件系統上的注目點,就是能以輕觸筆的方式進行操作。雖然看上去像是創新,但實際感應時卻有著多多麻煩。大地圖裡面還好,精神選單那裡轉換人物也花了不少時間才知道要點箭頭,Save畫面更是只能點擊那唯一的實體方塊......如果說眼鏡廠還未能掌握輕觸式屏幕的話都算了。
至於「交代」那些還未用到所以不清楚。但整體上而言整個系統根本就是和機戰J同一個版的......囧
語音那裡果然和大家期待的一樣是沒有的,不過驚喜的是勇者王的BGM裡居然有遠籐的原聲?


說一下原創機體吧。今次一反之前有男女主角加上不同類型機體選擇的作風,變成了只有死小孩一馬(個人觀感是如此= =")和蘿莉一起駕駛一部像真實系的可變形機體,加上一家大小一同指揮的可合體戰艦。至於為何可合體,手指死光砲和某機的改造共通已經證明了......
令人驚喜的是,後繼機和以往系列的居然有非常大的出入,那種震撼感還是給各位去感受一下好了。
http://album.hevnet.cn/upload/egky9/bigpic/2007228150846469.jpg
http://album.hevnet.cn/upload/egky9/bigpic/2007228150832758.jpg
(迷之聲:這才是真的後繼機
http://xs112.xs.to/xs112/07093/07-02-28_23-09.jpg)


其他東東如故事等還是待玩完2周目後再評吧(?!)

2 留言:

匿名 說...

OMG......好醜的後繼機啊orz

kkf as NekoCon 說...

後期就有一部又有型又逆天的真後繼機了,忍一忍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