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第8話



紙終於都包不住火,取消學園祭的消息只是一瞬就傳到學美耳邊,究竟她們會怎樣應對?



盛怒的學美一腳飛向老師不單止,睦月更是使出異種格鬥技折磨他,幸而有校長出面才能制止。



言談之下,發現校長當年也是學生會會長,所以亦能了解學美等人的心情。相比起其他學校採取「奉沙紙為聖」的操練模式,聖櫻採用的讓學生能夠在愉快的心情之下學習,導致就業和升學率不足,殺校似是必然的。


不甘心加上抗拒社會傳統觀念硬套在學生身上的學美,打算聯同睦月和光香一起暴動,但是最後還是要芽生出手才能發起簽名運動抗議取消學園祭。

初期的反應還是很熱烈的,但是......



一陣過後熱潮冷卻了下來,這種德性對學美等人來講更是啼笑皆非。


更意想不到的是,學美哥哥的新女朋友居然是愛光學院的理事長,一怒之下學美決定離家出走搬到光香家中暫住。


題外話:一個小小的蘿莉居然可以背起那麼多的東東,不知為何覺得這時的學美很萌XD


在對方允許下,學美自己一人直接和鏡子對峙及談判。在經過一輪打鬥......咳,是對話後,對方終於答應給聖櫻一個機會,但條件是:


需要取得至少七成學生的簽名,在餘下的168小時裡,究竟學美她們能否完成這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呢?

有人謂和早前香港教院的風波有關連,不過本人對此不熟悉並不多談了,反之想提及的是聖櫻學生的態度。
不知為何,在我眼中她們充滿部分香港人可見的特性,像是熱潮過後鳥散這點充分可以在她們看見。
至於結果如何,還待下一話交待吧。


3 留言:

Unknown 說...

那個教院只是有感而發,不必當真。

最重要是:學生上學是不是只顧讀書(又或是等放學)而不必理會其他事?即使學校易手也可以完全不理?

Lolita屋主 說...

通常人人都會這樣想,任何的事都等身在其位去處理,正如曹劌論戰中,曹劌的友人勸說曹劌一樣。我們也可以說現時的香港都是如此,自己不會提出任何的意見,等在其位的人士去搞妥。
現在的學生,進學校只是為了給取知識,學學人生道理,但對校務不加理會,取主要的原因是覺得自己的力量少,鬥不過人家,而且又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再加上家長的壓力下(家長通常叫子女不要與學校作對,以免影響自己的升學),大多不敢去惹事的。
另外如果你本人真的去處理事情,做得好,人家又不會稱讚你,但失敗了,人家就埋怨你。真是兩難呀.......

kkf as NekoCon 說...

re 馮友:
即使是學校環境因素也好,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學生不自覺做成的。
如果現實真的有這些學生的話,不禁令人身心俱寒啊......

re david lolita:
連中五的曹劌也搬出來了@@"
或者這種情況,和香港人一般打工仔「只要有餐飽飯食就夠」的心態有關,同時也解釋了為何在香港做官和立法會議員是食力不討好的事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