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鼓棍與修行

在今日完結之前,先趕回一篇埋在心裡大約一天的文,那就是自己的兩對鼓棍。

「鼓棍有甚麼好寫的?」
其實對自己以及太鼓修行來說,雖然是兩對普通的鼓棍,但是卻是陪伴我走過樹4星至到鬼9星的一段又臭又長的修行歲月......


先講第一對鼓棍吧,它們是在油麻地的國貨公司買的,當然價錢也不會貴得去那裡吧,20蚊左右就有交易的了。圖上是大約買了一個月之後拍的。

但拿上手才發現......原來那兩支鼓棍是傳說中的鴛鴦棍﹗不過也算了,湊合著用也比一般的公棍還要輕得多,還好心地幫兩支棍改名為「黑龍」和「白鳳」......

初期就沒有大問題,但用上手才發現,因為左手經常用比較纖細的那一支,所以日子越久,左手的力度比起右手還差一段,因為如此還要經常轉換比較重的公棍,以免左手出現由藍至紅時出現的上落問題......

至於買這對鼓棍的理由,其實是源於apm11樓fun zone那裡的。如果有去過那裡玩太鼓的話,會發覺不但熒屏質素差劣(以前是比較好的),四支提供的重鼓棍比起原裝的公棍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正因為那時每次玩樹級夏祭用那裡的公棍不能過關,才迫使我買這一對鼓棍的......

這對鼓棍在我手之下,對於慢和中等速度的歌曲是比較擅長的,但是像2000系的快歌如戀文就無能為力了......因此就有買第二對鼓棍的打算。


最後,在集鼓村某會員的搵笨推介之下,個人就買了這支比之前輕很多倍,俗稱「花花棍」的鼓棍。

用上手確是輕了不少,打快歌的時候都更得心應手了。不過問題又來了,因為之前用比較重的棍關係,因為打上去鼓面也是比較上大力的,而放在這對「花花棍」上,反彈會變得更加重。而且因為這支棒還是最近新買的關係比較滑手,看來要操練都要一段時間......

後話:

「說到底,為何要買鼓棍呢?用公棍不是更好嗎?」
基於每個人手部運用的不同,對不同鼓棍更有著不同的適應性,有自己的鼓棍就可以免除適應不同公棍的麻煩。
其次是衛生問題。基本上每個玩太鼓的人一定會有手汗的,而公棍更是集百家之大成(暴汗),有專門吸自己手汗的鼓棍帶出去總比較好。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成長的見證吧﹗那支鴛鴦棍陪伴了我大約一年,看著一個黃毛小子由不懂五連打到現時練習畫龍的長連打的「偽高手」,當中走的日子可謂像阿婆的包腳布一樣呢。現在既有一對新棍,也有不錯的成績,是時候練就更高的階段了。始終以個人來看,太鼓要玩到十星才好玩的。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