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 第23話 「茜色の終曲~Finale~」



這不是十九六......這不是十九六......(迷)

拋開了以上一點,這話的表演算是中規。大人版十九六正版澤渡真琴的出現雖然有點亂來,卻帶出了「人要受傷才能成長」這道理。祐一似懂非懂,人間何嘗不是如此?
肉包和鈴鐺鎖匙扣那裡似乎也是引起回憶的部分,不過也不是重點。

經過如現實一般的夢後,祐一終於在那個已經不再是大樹的學校裡完成了和あゆ的約定,但是最後的願望卻是......

「請將我忘記」

但祐一怎會答應這樣的要求?於是あゆ就在大風中提出真正的最後願望,雖然祐一是甚麼都聽不到,在溫暖的懷抱中,あゆ終於都離開了祐一.......

另一方面,經過同是過來人的香里的開解,名雪和祐一終於都和好如初。

每話的開始部分都有著あゆ的自白,那份自白放在一切都恍然大悟的觀眾面前感受更是更深。一直在永遠不會完結的夢中等待著七年前的那份約定,但是早已忘記一切的祐一卻到現在才實現和眾多女角的約定,雖然あゆ和名雪有著一份堅強在,但所受的痛苦怎能用三言兩語說清?

究竟あゆ是否一開始就是不存在?活在現今的あゆ是否只是夢?這些對本人來說還是不解。

下一話終於都來到終章了,似乎和原著有少許出入......

2 留言:

Unknown 說...

一如之前的預測,京都真是想改結局,更叫人期待。

kkf as NekoCon 說...

雖然是改結局,但似乎某些地方都是跟著原著,莫非祐一留下在這小鎮會成為新的結局?

殘念的是,這話對名雪的著墨依然不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