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 22 『血染め の ユフィ』


所謂的血染,指的不是被殺者,而是殺人者......




日本行政區開張後不久,已有大量的民眾傾向支持此舉,連黑色騎士團團員也不例外。到了成立當日,大批民眾到場,ZERO也這時候也出現了,並在封閉的艦橋裡打算上演類似「陳扁槍擊案」的好戲。

但是,當魯路聽見尤菲所做的一切,完全是為了自己和娜娜莉,並放棄皇位繼承權時,他心軟了。最後他選擇了放棄,並打算和尤菲一起構建這一個日本特別行政區。

悲劇在此時,卻無聲無色地出現了。


即使我要你將所有日本人殺掉......
失控的Geass,加上一句戲言,導致魯路、朱雀、以及在場所有人,陷了無法翻身的悲劇。


一枝陶瓷針槍,一枝機關槍,再加上幾個只懂聽從上級命令的駕駛員,導致全場血流成河,尤如人間煉獄。本來是慶祝日本行政區成立的日子,為何會因一個無心之失而弄得如斯景地。

為了對應這個情況,同時也為了將壞了的尤菲作最大的利用,ZERO終於向眾團員下達一個他最不想下的命令:
「尤菲米亞這個行政特區是引誘我們出來一網打盡的陷阱,自在戰鬥裝甲機部隊進入開幕會場殲滅所有不列顛軍隊,並救出所有日本人﹗快﹗」
「絕對,絕對要將尤菲......」
找出來並殺掉﹗


魯路少有的男兒淚,在這時候終於都落下了。

這一話的黑暗程度,已經超越了以往的集數,血腥程度已不是過往的茄汁那麼簡單。

「在善意中衍生出來的惡意」,不只是尤菲米亞,連魯路殊也是。雖然後者只是本著開玩笑的性質講這句話出來,但是在geass這種絕對而且不能收回的力量之下,這種無關的說話竟成了對在場所有日本的惡意,對魯路殊而言更是諷刺之極,但geass的失控導致成為毛的第二的打擊,對他來說是更有殺傷力。

「ZERO...你是...我們...日本的救世...主...啊...」
對於魯路殊來說,這個是他最想得到的結果。但是他絕不是甚麼救世主,由其是這個救世主是用無數人命換來的時候,成田又是,現在也是。對他來說,修羅之道真的要這樣才行嗎?然而他已經不可能再返回頭了......

魯路能走的唯一道路,就是這條已經封死了退路的修羅之道,最終可能如geass的契約所言,永遠成為孤獨的王。

朱雀能看見C.C.的幻影似乎不是偶然,間接接觸加上神根島那時的事件使其有可能成為geass下一個擁有者。有傳聞道V.V.和他本身的能力有關係,莫非朱雀又會從其身上取得geass能力,還是由C.C.成為他的契約者?

至於帝國那邊,二皇子以及柯內尼亞都此大表驚訝,反觀皇帝不斷在狂笑,還道「那傢伙,終於做到了」,難道一切在其意料之內?

經過這一集後,更加確信尤菲這個便當不拿是不行的了,反正谷口已經有這樣的意思,將一眾重要角色玩殘。


「扇﹗你他媽的更加雜碎﹗﹗」

4 留言:

Unknown 說...

第一句是:
由菲,你安息吧
第二句是:
扇要,你這條雜碎

kkf as NekoCon 說...

由菲這個便當是領定的了。至於是誰給的,個人認為是主雀居多。

shisakae 說...

呢D咪叫「求仁得仁」lor

kkf as NekoCon 說...

求仁得仁?指的是修羅之道嗎?
不過這條道也要靠著不少人的犧性才得來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