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STAGE 23 『せめて哀しみとともに』


這一話的魯路已經完全腹黑化,但是之後如何還是要等夏季才知道。


在ZERO的帶領之下,黑免騎士團全體衝進會場營救日本人,而乘騎著Knightmare的由菲則被Gawain斬開十件八件,以魯路一槍親自斃命。這時候,朱雀終於發狂並帶由菲離開。


在由菲和朱雀仍然天真作最後告別時,會場裡的人不斷地痛罵。最後宣佈成立日本合眾國的一刻,亦是進攻之時的準備。
在失去妹妹的情況之下,柯內尼亞仍然堅持上陣抵抗進犯東京租界的軍隊,可惜的是,她又被事先在地下埋下的炸彈擺了一道。


除了上述所講的之外,還有其他主線和支線:
1.中國男和V.V.的出現似乎和主線有著莫大關係......
2.夏莉似乎因以前對魯路殊的稱呼而回憶一些東東?
3.似乎Geass不是絕對命令,在一定情況下仍然可以違抗,那麼夏莉會否如此?
4.銀髮女似乎大禍臨頭......不過似乎最後會恢復記憶?
5.原來C.C.一直在心靈通訊的對象是瑪莉安娜......那麼對魯路的關懷是否只是基於委託下來的母性?
6.桌角女壞掉了
7.V.V.在朱雀面前出現似乎是要告訴他有關的一切(有關於V.V.是正太這一點真的有點意外......)
8.神樂耶居然是那個樣子......不過這位「勝利女神」似乎幫不到魯路甚麼......
9.朱雀和魯路殊在天空上的對話,似乎已經暗示他們已經知道各自的身份,準備對「朋友」在天空上大開殺戒......
10.橙大叔,早晨﹗

雖然整話做得有點像完結篇似的,但是還是有很多東東還未解釋,Geass、V.V.還有中華聯邦等,加上這場大戰結局如何,在剩下的24和25話和第二季至少都希望有一個交待。

感覺上,這話的節奏很快,由建國到進攻用了根本不夠幾天。但是卻一氣呵成,雖然有點趕劇情的感覺。

雖然還有最少3個月,但有望谷口和大河能做出一個令人驚喜的第一季結局。至少,延續這動畫的話題。



那麼,最終篇在幾個月後和大家再會了。

5 留言:

shisakae 說...

1.那應該不是炸彈,而是啓動了某種裝置/程式令地基解體。
2.這回最少有兩處惡攪了"無限的未知"。
3.Pt.1,7,9我不敢猜,等夏季才算。

kkf as NekoCon 說...

無限的未知?指的究竟是甚麼東東?

shisakae 說...

不會吧?輝哥你竟然不知道?

kkf as NekoCon 說...

所指的是geass嗎?

shisakae 說...

這個呀

http://ja.wikipedia.org/wiki/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