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Explorer 7 試用手記



經過該死的微軟長期研發加上延期大約十日後,IE 7正式中文版終於都在12月1日正式在官方網頁提供了下載。而小弟亦下載了並安裝。

在開啟之後,介面比以前的簡約得多,給了大量的網頁瀏覽空間。雖然有點不習慣,但小弟卻是很快就可以上手的人,所以要熟習都不是問題。
新的IE 7多了很多功能,包括了RSS和Atom訂閱等,實用程度這一點就因人而異了,不過對小弟這些來講,這些功能幫了經常尋找資訊的小弟不少東西呢。
至於釣魚網站篩選器,由於小弟不是經常上銀行或付款網站,所以這個功能可有可無。
列印功能那裡也加強了,大部分的網站佈置都能重現,只是在Blogger的文章發佈頁面有點奇怪而已。
講到最關心的內存使用問題,一如以往脫離不了微軟的大食風格,這次一個IE 7程式的內存使用比較多,在開四個分頁時程式平均達到了100,000K左右,然而在十個分頁都是130,000K左右,相比舊IE同時開十個時的內存來講有明顯的優勢,但比起Firefox和maxhton等的內存使用還是差天共地。

綜合而言,IE 7確實是能夠看見微軟近年來在互聯網服務方面的變化,除了live服務如live mail和office live外,IE 7亦是微軟為下一代互聯網而製的先鋒。然而在面對眾多對手,ie的內存用量問題卻表露無遺。

相對而言,微軟肯改變是一件好事來的,但是IE要成為獨當一面的瀏覽器,仍然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