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回顧文

正所謂新年新氣象,首先就是換了頭上的logo,雖然有著CSS上的問題,但整體效果而言都不錯。

入回正題,2006年無論在ACG界或是其他界別所發生的事都實在太多,但首先想說的是為何我會半放棄xanga而轉用blogger。

回顧之前在xanga,己經有大約一年「所謂」的寫作經驗。
當初開始的時候大概和一篇短篇心情日記差不多: (這是近期的照片)


大約到了8月中的時候,我開始發覺自己寫的東東(開始變得以ACG為中心)和xanga本身主要作為網上日記的的風格不符,但都是強行堅持了大約3個月。
到了11月左右,經朋友Vincent(現在不知是否稱shisakaeXD)的xanga間接介紹看見並試用了blogger的服務,本來想有一個新開始,加上自己比較喜愛ACG,順理成章便以此地成為我的中心blog了。
開業至今,也有1000多的瀏覽人數,都算不錯的了,雖然比起眾多大blog還有一段距離,但仍然會以他們為目標一直努力著。

講完開業原因,接著就是關於ACG的。

綜合而言,2006對業界來講可謂流年不利。除了盧素娟、鈴置洋孝、戶谷公次、曾我部和恭等配音員和聲優相繼離世外,三一萬能俠的石川賢和邪留丸的原作者亦離我們而去。輕微的就如平野綾入院和櫻井考宏侵犯版權也有。凶星發作起來果然不是說笑的啊......orz

動畫方面,今年由於太多新番,加上題材過於單一和商業化,所以看的並不太多,值得推介的亦如是。但仍然總會有三分釘: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雖然畫風有點偏向商業化,而且又打了這麼多廣告,但題材別類。
故事甚有深度,加上有保證的制作班底和陣容,是年底不錯看的一套動畫﹗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京都出品,必屬佳品﹗除了矢島晶子的人設外,故事的鋪陳手法雖是冒險但同時亦是一絕﹗
看下去就會有追下去的衝動。涼宮ED舞的聞名程度相信已經不用我多講了。

STARGAZER
GSD的外傳作品。比起正傳來講至少沒有了屈機場面的出現。
雖然只有3話,但人物和故事的描寫都有足夠的深度。
然而過重的商業味道不得不使我扣減一點分數。

KANON
京都下半年的作品, 雖然是冷飯再炒但有著令人驚喜的滋味。進入中段故事越見緊湊,是值得一看的「神作」。

舞-乙Hime
將剩飯加上新菜而成的菜式。久行宏和的人設中規中距,但勝在故事變化甚大而且緊湊,算是SUNRISE不過不失的一套作品。

然而,動畫開始出現了過份注重商業化元素的情況,不是萌,就是蘿莉御姊,又或是巨乳美少年等。加上製作經費缺乏,鬧原創作品荒,質素不定的小作到處走,間中又賣周邊商品和加入大量廣告幫補.......日本動畫業的未來真令人擔心。

漫畫方面,現時注重的除了力奇的封魔幻想外,就只有一式正人的武者番長風雲錄而己.......
果然接觸的漫畫真的不夠多啊.......

遊戲方面,由於個人是一個沒PS2的窮鬼一條,所以家用的遊戲一隻都沒有玩.......囧rz
反而集中了在PC和街機方面......

今年推介的遊戲如下:
英雄傳說VI -空之軌跡SC-
空之軌跡FC的續章。無論故事、人設、畫面、系統或是音樂都是一絕﹗加上感人熱淚的劇情,令人不得不讚嘆Falcom社人員的功力﹗

Ys ORIGIN
Falcom另一個話題作品。雖然還是沿用自Ys 6的引擊,但畫面卻是一絕﹗加上超越了過往系列的系統和玩法,以及深化了的故事,是年尾值得一玩的佳作﹗

太鼓之達人9
純粹遊戲迷向。畫面有著很大的變更,加上難度甚高的歌曲,是太鼓迷過年的最好消遣。

至於次世代遊戲機會選哪一個,隨緣吧XD
現在目標只是以NDS而努力中。

咳......惡搞方面搞作也是不多,除了開業至今的兩篇Code Geass惡搞之外,之前的一年在暑假裡也有寫過五章的《武者零傳》,可惜卻爛尾了......
現今正考慮是否要重寫,但一重寫的話又有後傳要忙,所以都是等AL完結後才說吧XD

至於2007年有甚麼展望呢?
第一同時為現時最重要的,當然是考好AL,能進入大學讀心水的科目吧。
第二就是讓自己的畫功有所進展,至少都要畫到一個像樣的機械人,否則同人方面又是沒有展望了囧uz
第三就是接觸更多關於遊戲編程的知識,始終要達成自己的夢想,現在不努力一下是不行的。
第四是至少考一至兩次日本語能力評測試,始終都想有點壓力迫自己學好日文(迷之聲:那麼英文又如何?)
第五就是這個blog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吧\(。v。)/
(迷之聲:我有種想嘔的感覺......)

總之,新的一年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同時也要各位多多指教啊~~

哈皮扭衣呀﹗

9 留言:

shisakae 說...

真想不到我會有如此的影響力。香港人不是經常說「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嗎?

Vincent 及 shisakae 我兩者都會用,後者只是為配合主部落格而已。

kkf as NekoCon 說...

有時候一個人都足以影響其他人的,認識你真是我的福氣呢^^

kkf as NekoCon 說...

to kia:
感謝你的留言,其實我的文筆也不算上高水平,即使要達至仍然有一定長遠的路要走呢^^"

另外,你的blog好像上不了......

小樹爸爸 KIKOPAPA 說...

http://shaddock882402.blogspot.com/
您好,看到你的Blog,使我也想換Blogger來玩,不過不知道怎麼切換成中文顯示(例如上方的Navbar還是英文,還有側邊的標題如:About,也是英文,沒有像您一樣有中文顯示)請問該怎麼改呢?(該不會是直接編輯HTML/CSS吧)
又怎麼"最新迴響"又要怎麼弄出來呢 ?
謝謝!

kkf as NekoCon 說...

如果要切換成中文,可以在控制主頁裡的設定->格式裡將語言轉換成中文,(英文版的應該是Setting->Format)至於用哪個地區當然取決於閣下的喜好吧^^

至於最新迴響那裡,就要先進HTML那裡,在[b:section 至[/b:section之間,即是一大段[b:widget那裡加上
[b:widget id='Feed1' locked='false' title='最新迴響' type='Feed'/]
(請將 [ 和 ] 更改為 < 和 > )

然後返回page element那裡,設定剛才新增的指定路徑為:
http://閣下的blogger URL/feeds/comments/default

就可。

希望可以提供幫助吧^^"

柚祐 說...

謝謝您的幫忙!
我已經順利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了^^
現在就差把原來的文章移到新地方
新家位置http://shaddock1028.blogspot.com/index.html
請多指教^^

柚祐 說...

不好意思,我有一個疑問
請問你是怎麼弄出放入Google搜尋框的呢?

kkf as NekoCon 說...

Google搜尋框分兩個,一個是Google Adsense,另一個是免費的。

至於我用的,是Google adsense的搜尋器,如果要放的話,是需要先申請了Google Adsense才能放呢~

Google adsense網址:
http://www.google.com/adsense

至於免費的就是:
http://www.google.com/searchcode.html

柚祐 說...

恩 我再試試看 謝謝您的回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