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之達人9 歌曲短評

雖然太鼓之達人9(下稱太鼓9)還未到港,但部分新曲首先在PS2遊戲太鼓の達人 ドカッ!と大盛り七代目登場了,當然依照一般的憤例,大部份在這裡出場的歌曲一定會在太鼓9裡登場的說。


就此抽遊戲中幾首登場的歌曲來短評一下好了(全部以鬼級譜面為標準)。
格式:歌曲名(歌曲類型 花級星數 竹級星數 樹級星數 鬼級星數 )

月下美人(ナムコオリジナル ☆×不明 ☆×不明 ☆×不明 ☆×9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DLWCKm0Dw
新增的曲目裡我甚為喜歡的一首,不只是因為有三味線,而且旋律也甚為輕快,個人而言,其表現了月下的美人在祭典中跳舞的樣子。
選擇譜面的方式和真‧畫龍一樣,達人譜面裡甚多三連打和五連打,散音不多,在Go!Go!Time中的五連打、四連打接著三或五連打只要練熟了、聽著旋律就能跟上,算是一首練習打法的練習歌吧。

ハレ晴レユカイ(アニメ ☆×不明 ☆×不明 ☆×不明 ☆×8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00i2g3yfU
涼宮春日的ED,節奏比想像中快。除了Go!Go!Time和尾段藍藍紅的連續部份外,就只有三連打駁兩下兩連那裡對新手而言需要練習而己。

マッピーメドレー(ゲームミュージック ☆×不明 ☆×不明 ☆×不明 ☆×8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t6-Btg2g
經典遊戲MAPPY的奏曲(題外話:亦是栗林大姊能夠玩到53關的那個),不但二連打和散音超多,中段的變速對剛玩的人是無所適從,但整體上都是跟節奏走的,比瑪利奧要花更多時間去練的歌曲。

ソウルキャリバーIII New Regend(ゲームミュージック ☆×不明 ☆×不明 ☆×不明 ☆×8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vjWll3uLZQ
比起ソウルキャリバーII Brave Sword,Braver Soul,除了多了很多五連打外,亦沒有後者那般密。

URBAN TRIAL(タイトー「NIGHT STRIKER」より)(ゲームミュージック ☆×不明 ☆×不明 ☆×不明 ☆×不明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Fb5Tonvf1I
感覺上和DADDY MULK差不多旋律的歌曲,「藍紅紅紅藍」,「藍藍紅紅藍」之類的五連打經常出現,後段Go!Go!Time部分經常出現七連和五連的混合,是一首值得練的歌曲。

ちきゅうはたまごっち?!(バラエティ ☆×不明 ☆×不明 ☆×不明 ☆×6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88X0tI4xAw
想不到他媽哥池居然會在太鼓出現......不過這首歌相比之前介紹的卻容易和短得多。

卓球de脱臼(ナムコオリジナル ☆×不明 ☆×不明 ☆×不明 ☆×不明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bb8zFmGWU
甚有disco風味的一首曲,節奏上比較慢。譜面選擇那裡應該以「紅 藍 紅 藍」那裡為標準。由於比較慢的關係,練轉手應該會相當不錯。

十露盤2000(ナムコオリジナル ☆×不明 ☆×不明 ☆×不明 ☆×10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MFa5dZy2g
新增歌曲中甚為變態的一首﹗其速度之快和複雜的譜面更考驗轉手的功夫和速度。要練好這曲,耐力和長久的練習一定不能少了......

きたさいたま2000(ナムコオリジナル ☆×不明 ☆×不明 ☆×不明 ☆×10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h8uV3EGc
個人認為,比起十露盤2000這首曲子要更加變態,因為除了有2000系列一貫的高速度外,而且譜面裡有著不少長達十數甚至二十的長型魚蛋,加上多次變速和複雜的譜面,除了耐力、轉手和速度外,相信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才能至少來個滿魂了,當然full combo要更長的時間......

總而言之,各位等候了很久的太鼓迷們,在十二月中太鼓9來港時去交學費吧﹗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