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前傳Fate/Zero公開

轉貼自太平洋遊戲網:



  從2004年開始,TYPE-MOON的作品開始大行其道,憑藉超強的宣傳功力和奈須きのこ不俗的劇本,《Fate/stay night》從PCGAME到動畫再到PS2 GAME環環相扣持續升溫。而另一家和TYPE-MOON私交甚好的公司NitroPlus的作品卻在2003年以後一直處於叫好不叫座的尷尬境地。04年的《Fate/stay night》從logo設計到遊戲引擎上都得到了NitroPlus的大力支持,這兩社的合作必定會開闢一片新的天地。


  由TYPE-MOON和NitroPlus共同打造的新作小說《Fate/Zero》正式披露,不過目前官方網站(http://www.fate-zero.com)只提供了一個簡短的FLASH,詳細情況要到12月12日才正式公開。根據官網的FLASH推測《Fate/Zero》的極有可能描述士郎的老爸——衛宮切嗣的故事,時間上設定在10年前上一屆(第4次)聖杯戰爭。亞歷山大會在《Fate/Zero》中現身嗎?期待傳說中的三王戰爭。



  小說的焦點在於依然由TYPE-MOON的畫師(應該是武內崇)擔任原畫,而劇本則換成了NitroPlus的當家劇本作家虛淵玄。相信大多數很少接觸GALGAME的網友會對虛淵玄的名字感到陌生,實際上他是一位極富創造力的作家。NitroPlus是GALGAME業界的異端分子,該社的遊戲從不以單純的工口為賣點(工口只是點綴而已),取而代之的是令人拍案激賞的劇本以及遊戲中穿插的華麗的行文。曾經有人說看NitroPlus的遊戲文字能產生像吸食毒品一樣的快感,而創造這些極端劇情的就是該社的鎮宅之寶——鬼才虛淵玄。虛淵玄的作品充滿了濃郁的文學氣息,浪漫且激進,和曾經的KID主筆打越鋼太郎相比,虛淵玄營造氣氛一流而且行文流暢。(打越鋼太郎很會利用各種理論自圓其說,不過文筆稍遜一籌。他目前回到KID擔任“INFINITY”續作《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的創作。)虛淵玄很喜歡在“看似淒美的愛情故事”裏加入“番茄醬”和“果凍情節”(詳情見《沙耶之歌》,吃人肉像吃果凍般舒坦),有人擔心他會過多地將個人風格帶入到《Fate/Zero》之中,不過筆者倒是更希望看到完全不同風格的Fate。
為NitroPlus作出傑出貢獻的除了虛淵玄還有與之相得益彰的另一位業界巨匠中央東口。虛淵玄在加入NitroPlus之前是個無業遊民,不過他為NitroPlus撰寫的腳本成就了N+現在在關東地區的地位,而中央東口是一個插畫出身的CG畫家,代表作是非常有名的“肉塊神作”《沙耶之歌》(天倉零的頭像取自沙耶),可惜的是中央東口無緣此次《Fate/Zero》的作畫。



  在夏季的C70上TYPE-MOON以神物《Character material》向世人展示奈須無與倫比的設定功力,而完全新作的前傳故事《Fate/Zero》將在12月29-31日舉行的C71上揭開神秘面紗。有人曾戲言如果今天虛淵玄離開NitroPlus,那明天該社就要倒閉,而TYPE-MOON同樣不能離開奈須和武內崇坐陣。在介紹完兩社的神人之後,天倉零不得不說,一部Fate能在發售兩年後不斷推陳出新,TYPE-MOON如今已成為不折不扣的圈錢大戶,希望這次的合作能讓NitroPlus在各方面更上一個臺階。對於太平洋的網友來說,TYPE-MOON×NitroPlus的協作成了今年C71上的又一個看點,詳情請關注Fate專區和即將推出的C71專題。

===========================================
對於type-moon迷來講,此作確實是值得期待的,
然而對沒有玩過相關遊戲的小弟來講,相信要惡補一番了。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