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不利!實力派漫畫家石川賢離奇死亡

多產實力派漫畫家 石川賢(本名•石川賢一)於15日晚間用餐期間、突發性心力衰竭,送醫救治無效,於日本時間22時(北京時間21時)左右病逝,享年58歲。

石川賢原名:石川賢一,1948年6月28日生於日本橋木縣那須郡。1969年,加入永井豪剛成立製作公司“Dynamic”開始擔任永井豪的助手,兩人共事三十餘年,交情深厚。石川賢雖然是永井豪的助手,但實質上兩人真正合作的作品卻不多。石川賢的作品包括《虛無戰記》、《魔獸戰線》、《蓋特機器人》、《極道兵器》,《魔界轉生 漫畫版》等,不勝枚舉。而正在連載的作品《石川五右衛門》註定要成為絕響,令人無限追思與惋惜……

在訃告發出後,乍聞此噩耗的石川賢摯交,科幻小說家高千穗遙,也在今天發表了這兩天來的心路歷程寄託對好友的哀思。

先前有消息稱石川先生系在晚宴上豪飲致死,但摯友高千穗遙稱,經與永井豪確認,豪飲一說乃是謠傳。高千穗遙發在事發第二天得接到噩耗,震驚過度的他不得不去醫院接受牽引治療來緩解頸部僵硬。

雖說對外公佈的消息稱石川賢是突發心臟麻痹因病去世。但根據其好友高千穗描述,石川賢在打完高爾夫後,沐浴,進餐,進餐期間有少量飲酒。之後便與眾人去了KTV,一曲唱畢後,坐回沙發上的石川賢突然身體前傾,隨後倒下。眾人立即對其進行了緊急救助措施,並撥打了救護車。在救護車趕到之際,石川賢的心肺功能已經停止,醫護人員已回天乏術。後經醫院檢查,石川賢的身體狀態並無異常,也無血管阻塞,腦出血,心肌梗塞等急性致死的跡象,也就是說死因不明。

石川賢的守夜儀式以及遺體送別定於下週一至週二舉行。

2006年實在是流年不利,巨匠、英靈、大神紛紛隕落。為“大雄”配音的資深配音員盧素娟,ELF王牌畫師堀部秀郎,聖鬥士紫龍的聲優鈴置洋孝,山羊座修羅的聲優戶穀公次,教皇大人的聲優曾我部和恭。終究石川也沒有撐過“災年”,在年末留下了濃重的一筆後,離我們而去。希望他的離去能為這死亡怪圈畫上句號。

來自:太平洋遊戲網


06年對ACG界來講果然真的是非常怪誕而且多災多難的一年。
在祈求這些人安息的同,都希望在剩下的兩個月不要再有更嚴重的事發生了.......

1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真是有點可惜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