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學生拍拖 禁帶鏡上學

禁學生拍拖 禁帶鏡上學
(明報) 11月 29日 星期三 05:05AM

【明報專訊】有學校為防止學生違規,採用「鐵腕政策」訂立嚴苛校規。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實習刊物《大學線》綜合多所學校的校規,發現有學校規定若學生之間拍拖,便會影響升讀原校的機會,除非 學生肯寫下悔過書;亦有學校規定學生不可戴近期大熱的粗框眼鏡上學。
《大學線》訪問了多名學生對校規的看法。有大埔區的中學被指嚴禁學生拍拖,被發現拍拖的學生會被扣操行分;有職務的學生被發現拍拖,便會即時被革職。校規列明﹕「學生不可與異性作不適當的交往」,即使男女並排而坐也不可。
《大學線》亦有訪問上水區某中學的學生,指校方嚴禁學生在校外穿著校服活動。有學生更指就算穿著便服逛街,也曾被老師發現,並質疑「為何戴戒指」出外。有學生指摘校方侵犯私隱,禁止學生寫網上日誌。

想不到今時今日還有人還會抱著食古不化、過份保護的心態去面對新事物,這點已經不在話下了,但是這些人卻是現今的權力人士,這一點對於學生,甚至香港社會的發展,是不見得有利而無弊的。

3 留言:

Lolita屋主 說...

可能係名牌中學的校規,長天個校規都夠嚴,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喵。

kkf as NekoCon 說...

但是怎樣禁也好,總會有一堆漏網之魚。

shisakae 說...

盧生你似乎冇睇過張虹ge《中學》bor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