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の達人教學文系列]不同速度歌曲的應對

這麼遲才發表,對不起各位(話說有無人在看也不知道XD)

話說自己對於這些要寫些甚麼還是講不準啊XD
以及開始發覺根本上沒甚麼東東好寫了,或者寫完幾個重點之後開始總結回一直以來所講的東東會比較好。


在這裡的不同速度,概括分為三種:
低速(bpm120以下)
中速(bpm120以上~bpm170以下)
高速(bpm170以上)

在這裡我會略講兩種速度(低速和高速)歌曲的應對方式,但在這之前先給大家看一張圖:


要留意的不是下面的跳舞公仔,而是判定良/可的圈子,
在越高的bpm下,良的判定範圍會變長,反之變短,由其在bpm低於100以下的曲子更為明顯。

那麼開始入正題。正如剛才所言,慢曲因為其bpm的關係,要捉準的話會比較上麻煩,那麼遇著一些捉拍子較嚴的慢曲目時,應對的方法有兩種:
1.將視線放在接近圈子的地方,這樣有利捉準,只不過因為範圍太小的關係,比較需要高度的集中。
2.開啟兩倍速,增大的判定更有利捉準(雖然只是少許),視乎bpm可以開啟3~4倍速(由其是11代和ds2某個bpm只有64的古典曲子)。

兩種方法由其是後者更容易上手。


至於高速歌曲,其中一個問題還是在捉準節拍之上,因為速度的問題,對於捉準的位置需要調整至比較後。捉準的位置與其用公式計算(事實上是非常難計算),倒不如因應熟習各歌曲自行調整(好喇,我承認是懶就是XD)。

另一個問題是手速和體力,一部分人的手會跟不上180bpm以上。這比較關係到握棒和用力方式,盡量用輕力以及讓鼓棒自然發揮也可以。詳細的可以參考之前發的握棒方法文章


好喇,這篇文我承認有點濫就是......

1 留言:

匿名 說...

我有在看~~~
從現在開始!
話說家用鼓是不是打到鬼78級就打不上去了?
(雖然我現在連鬼級都還不太過得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