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の達人教學文系列]樹級的其中一個終點 - 2000系列及其他8星曲目

今次會略講這些曲目的特性就是,由於本人並未玩過所有樹級8星,所以會以2000系列的為主。


2000系列是所有難度之下的里程碑,著名的地方是在於其數一數二的難度,雖這是原創曲目的特色,但200系列更甚。
2000系列的特點是早期大部分歌曲的bpm為200.0(除了一部分變速歌曲之外),譜面也比較上複雜。有些人會挑選2000系列部分歌曲和鬼級的一起去練,但無可否認的是,上鬼級的話大部分都需要經過樹級2000系列的洗禮。

現在挑選回在太鼓10和11會出現的8星和2000曲,注意不是全部,先講2000系列的:


さいたま2000
8分音符轉手曲一大隻,後面go go time部分更甚,練轉手是非常不錯的曲目。

恋文2000
開頭部分是紅藍交錯的8分音符,之後的是三連打+一堆轉手音符,是速度比較上快,由其是三紅之後三藍16分連打的部分,練轉手和用力也行。

ケチャドン2000
樹級go go time部分bpm變成了250*0.5 = 125。
以6連、4連16分連打為主的曲目就是。

タベルナ2000
綜合轉手,多段12分連打,練習體力的曲目,注意其中一段是さいたま2000鬼級的玄人譜面。

てんぢく2000
速度比較上快,一大堆藍色的5連打經常出現,再加上有「藍藍藍__紅」之類的排列,考體力之餘也考轉手。

EkiBEN2000
這首相比起其他2000來說比較上易,大部分時間都是16分3連打,但要注意的是密集部分。

十露盤2000
和鬼級的不同,這首曲在鬼級比較多8分轉手,但要注要的一點是其5段變速,由其是在222和240bpm下的轉手不是說笑的。

きたさいたま2000
表面上這首曲是樹8星,但實際上有鬼8星的難度,
這首曲目在go go time的排列和戀文差不多,但更密集和更快,由其是最後的三連打部分手速不快的話,很容易在這裡掉。但相比起鬼級來說,這已經算是容易的了......


其他8星曲只會挑幾個重點的來說,反正我都不是全玩過嘛.....

幻想即興曲
相比起別食,幻想的綜合更偏向轉手和變速,除此之外沒其他可注意的。

Kamikaze Remix
主要來說是「紅藍藍紅」之類的轉手,要注意的是變速部分和go go time時的「紅藍藍紅」連發。

STAGE 0.ac11
以變拍子、二連打及四連打為主的一首曲目。

夜桜謝肉祭
綜合譜面為主,無論哪一個譜面都是,基本比起TCC,這個更值得練習。


基本上這簡評(暴汗)過後,就是講鬼級的時間了= =a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