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の達人教學文系列]二連打,雙數連打

今次雙數連打的部分不會講太多就是,因為轉手的部分和先前講的多段連音差不多一樣。


兩連打的變化相對較少,只有四種排列,而且因為人對於雙數音較容易協調,要上手並不難,但要精準的話就需要花一段工夫。

相比起三連打,兩連打可以有12分、16分甚至是24分的種類,而且多數會和其他8分或者12分音符出現。在樹級這情況的數量比較上少,來到鬼級,甚至會有多種音符的混合以及不同的間隔出現,這種情況會叫做「散音」,但也是之後才再談的東東。

和三連打一樣,要控制的是精度和速度,不能因為是雙數連打而太過,甚至變成了打黃條連打的打法。


同樣道理,雙數的如四連打也是一樣,只不過在轉手方面要更為注意,比如說「紅藍藍紅」這種連打般,重點是第四下的轉手,又如之前所講一般,不能隨便轉換轉手方式,否則的話,無論是六連打,或是長連打,用硬轉手會有夠好受的。

只要將轉手基礎練好後,基本上連打已經不是問題了,接著下來我會講一下連打的究極體--超長連打。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