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の達人教學文系列]進階教學篇 - 鬼級的簡介

終於都說到鬼級了。


在街機、家用和掌機上,鬼級是不會這麼容易出現的,原因很簡單:「打好樹級的基本功再來找我吧。」
而這也是之前花大量時間和大家談一大堆基本功的原因。

而事實上,鬼級歌曲的特性比任何難度更要嚴苛:
-合格線的位置在魂條的75%位置
-理論分數計算公式為「星數 x 50000 + 650000」
-良、可判定和樹級一樣
-魂條提升率是四個難度之中最慢的
-可的魂提升率比良還要低一定倍率
-整首曲目良率不過55%以上就不會合格
-出現不可時魂率上升1格的需求會重新計算

從上面可以看見的是,鬼級開始對於良率有非常的注重。如果玩家在樹級是只求過關/全接,而忽略了捉良的話,那麼在鬼級時就會食到合格失敗的苦頭。但出奇地,這是每個剛上鬼級玩家都會經歷的事,因為鬼級的考驗不只是捉良。

就讓我們以鬼級的入門曲《夏祭り》(是的,這的確是任何難度的入門曲,不要問我為何)其中幾段為例,講解一下鬼級和樹級的不同:

____________

同樣是《夏祭り》,但鬼級的轉手和技術要求卻比樹級還要高不少就是,由其三連「」部分更是不少新手叫苦的地方。
除此之外,還有兩段對轉手的要求比較上高。

__________
________

這一段也要靠經驗和轉手去應付,詳細的應付方法我不多講了。
還有最後的部分:

______

這一段比較考驗5連打以及多段連打的轉手就是。

可能各位會覺得這例子的範圍實在是太窄,又或者是太簡單。
的確如此,在鬼級下的星數難度特色由於太廣泛,並不是只有幾個代表歌曲能說得清的,而搬這個例子出來的原因,是因為這個的確是鬼級的入門曲就是。

但是最重要的,是在練習時加多一個方針--精度(也就是良率),那麼練習鬼級歌曲時就能比較上手了。
而這一點我會在稍後再講。


下一次我先會講打快歌的注意事項,再來就是鬼級6~8星歌曲的特性。

2 留言:

匿名 說...

>>出現不可時魂率上升1格的需求會重新計算

戰車囧一失手噴不可就難翻身

kkf as NekoCon 說...

>戰車囧一失手噴不可就難翻身
接得上的話就不同說法的說X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