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狐仙女友(1)



作者:西野勝海
插圖:狐印
出版:尖端出版

【內容簡介】
「爺爺,大城市的學校實在太猛了──」
高一生耕太在轉學第一天,就被陌生的學姐叫出去兩人獨處!她是傳聞中全校最漂亮的美少女!她柔亮的秀髮和濕潤的眼眸、稍微泛起紅暈的臉頰、還有惹、惹人憐愛的雙唇莫名地逼近了過來?似乎發生了讓人不知所措的狀況!然後「咦咦?學、學姐該不會是……?」——過去在鄉下和祖父兩人一起生活的純樸少年‧小山田耕太的命運產生了巨大的變動!
殺必死連發的奇幻校園愛情喜劇,超人氣登場!

===============================================================================

完食之後,第一個感覺是非常清淡,有可能是第一期的關係,也有可能是譯者的關係,點到即止的程度比起動畫還要早,與其這樣講,倒不如講動畫是有心將底線推到盡?

「那回事」的內容沒想像中那麼多,反而內容只是圍繞著平常的約會,以及和妖怪的日常。後者開打的理由感覺上很奇妙,雖然是為了發洩和遇見強大的對手,但問題是妖怪們居然只是單憑氣味辨別人類/非人類,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他們很少遇見像耕太這般的特殊例子吧。

砂原在動畫版裡幾乎是個路人,但是小說的描寫則是重了很多。她雖然是以人類身份作為妖怪的監察官,但被砂女附女而同化了靈魂,二重性格的描寫也是甚精彩的。和同屬同一組織的八束不同,對於千鶴和耕太這一對可是百般維護,甚至幾乎在推波助瀾,這一面在動畫基本也沒有機會看見就是......

講回千鶴和耕太這一對,作為情侶來講作意對方的謊言可是常情,而道歉那裡可以看出千鶴純情的一面,雖然本集中有兩三個場景是要近乎推倒的,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描寫純粹的戀愛。而耕太在小說版的印象比動畫版要好多了,至少是有考慮過為何在意千鶴,而不是像動畫版般那麼口嫌正直體直到最後幾話才思考回兩人的關係......

如果以動畫版的心態去期待小說的話有點失望,但作為純愛小說它是合格線以上的,不過至少我都希望狼女出場有更好的過激表現就是了XD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