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發表]太鼓の達人教學文 - 握棒、用力方法及擊打

今次會講的是握棒方式和用力方法,黃條連打的會在大約幾小時發佈。


在掌機和PS2上,掌握好按鈕的力度和手勢有助進步,而在街機上,握棒的手勢、擊打的力度以及擊打的方向成為了這方面的關鍵。

而今次我會以圖片附助解說。

握棒及力度運用

握棒的手勢看上去看似很簡單,但當中要注意的卻是很多,因為這關係到用力的方式。

先來看一個錯誤的示範:


這是一般新手、竹級、樹級、甚至小部分剛上鬼級的玩家都會用的姿勢。表面上這姿勢能將鼓棒緊握,但實際上問題就出在這裡。

原因很簡單,緊緊地握棒需要用力,要讓緊握著的鼓棒揮動,需要用更多的手腕力。再者,用這種方式握棒,會非常容易緊張(其實緊張情況之下都會這樣握棒),一緊張就自然不自覺用了手臂和肌肉力,在這三種過度用力,再加上過度擊打的情況下導致肌肉提早出現疲勞狀態。剛上樹級的玩家手部容易疲倦,這是其中的原因。

再來看看本人用的握棒法,一般能玩到鬼級的玩家的握法大同小異:


如上圖所見,手部鬆開了一部分,特意預留空位給棍棒用的。

看不清楚的可以看細部:

要留意的是手指並沒有包緊鼓棒,而是輕輕地握著令鼓棒保持著這姿勢

和上面錯誤示範的不同,這不需要用蠻力去擊打,反而只是需要利用手腕的輕力的郁動令鼓棒自然的擊向鼓面和鼓邊,然後再利用鼓棒的反彈做同樣的動作。

用這種握棒方法,最大好處是讓體力的消耗大幅減少,同時因為只是輕力擊打的關係,會易於控制力道和鼓棒。同時也能保持自己在冷靜的狀態。

要掌握這種方法,除了要懂得運用「陰力」揮棒之外,力度的運用也是重要。
正如剛才所講,蠻力在這方法來說並不需要,需要的只是用最少的力度去正確擊打譜面就是了。平常盡可能用手腕力,慢曲如是,快歌如是。

除此之外要注意的是角度,或者用以下的圖片作解說會比較清楚。
(以下的角度只用作參考之用,各位可因應需要自行調節)




基本上今次要講的大致上是這樣wwwwww

2 留言:

匿名 說...

看到這篇讓我晃然大悟啊!!
難怪我上去打機台的時候,不僅搓出水泡連血泡都出來了

Unknown 說...

我用了上述的两个错误示范,不怪得鬼级的恋文2000只能勉强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