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發表]太鼓の達人教學文 - 轉手技巧篇(初步)

因為握棒方式要圖片的關係而小弟剛剛又找不到(說穿了其實就是懶XD),結果小弟先寫轉手了,其實相比起握棒這篇對新手應該更重要(眾噓~)


在說轉手的重要性之前,先問一個問題:「為甚麼玩任何音樂遊戲需要轉手呢?」

的確,有些音符的排列,是可以用單手打的,就以下面這個為例(歌曲設定為110bpm,以下所有音符為12分):
__________________

這種排列對各位根本不是問題吧。我們又再看快一點的140bpm:
______

開始有點吃力吧?如果再快一點的話去到170bpm呢?
____________

對未掌握用力和打法的初手來說,只顧用單手打紅而且太力只會令乳酸積聚從令手臂提不起力,即使能支持這負荷如果精度捉不準也會出現威->可->不可的變化。 因此就需要轉手去令這情況減少。

說了這麼久,轉手究竟是甚麼呢?
轉手說得簡單一點,就是將音符以雙手交替方式進行擊打,拿回第三個來做例子,在轉手之下的玩法就是這樣:
____________
右___左___右___左___右

這樣將一大堆音符的負荷以兩隻手分擔,是可以讓雙手有更高的持久力,同時因為乳酸在手臂積聚的情況減少,從而令到音符命中率有所提升。

同一道理,面對更長的12分音符排列時,打法也是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右___左___右___左___右___左___右___左___右

這種轉手方式雖然是非常基本,但是對於之後上越高階的歌曲,能否精準的熟練有著非常的重要性在。
由其當各位由竹級升上樹級時,第一首要面對的,就是樹級的《夏祭り》,而在這難度下其著名的地方,就是連續的16分音符三連打
其次在速度較快或是譜面比較複雜的NAMCO原創曲目,對於玩家的技術有一定要求,由其是轉手方面的

因此玩家挑戰更高難度的歌曲前,應先打好轉手這個基礙中的基礎,其次是用力和連打的方式。


下一回小弟會以樹級的《夏祭り》和其他相同等級歌曲作例,跟大家講一講三連打。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