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銀用的男孩 with a material girl

事先聲明,個人不是在問候。

最近玩回應援團第一集的美版,當中有一首名為"Material girl"的曲目,總覺得旋律不知在哪處聽過,用搜尋器翻查一下,得出來的答案果然是我心中久違的一首歌......



還記得尹光那首「少理會阿爸正一百佳」嗎?
在這之前,他曾經唱過不少平民化但標題較為誤會的歌曲,《無銀用》就是其中一首。
歌詞大約是說一個少年無錢生活,搵人借錢被人拒絕的故事。

至於《material girl》則是一個描寫物質女孩子的歌曲,注目點除了是那位老麥當娜之外,《無銀用》的旋律也是取自這首曲目:


至於歌詞可以在這裡看。

能將兩個放在一起的原因,除了旋律一樣之外,最重要的是兩者所表達的意思互相配合--《無銀用》的男孩不斷找錢去滿足《material girl》,但卻不能滿足她所需,週圍借錢亦如是......想起上來,結局也是有趣的,但是如果在現實上發生的話,那麼就真的是一個悲哀了。

尤其在這個過度物質化的社會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