らき☆すた 最終話 「未定」


這一個也是我對今話的評價。


Patricia臨尾才放萌彈?搞錯了嗎?


最後一話也會搞自虐啊......


基本上萌戰裡小鏡能有這樣大的威力,除了這幕外,無需我再多講。


立本先生自重。


這個......我應該說非常地適合她們兩個嗎XD


路人x2。


路人+3。


今話的重點,無需在此描寫太多。
雖然是練習,但除了這是幸運星舞完整版之外,更能做到首尾呼應的效果,
在這一點上,我的確不能不讚京都。(雖然該社也是經常串通週邊公司去騙錢喇XD)

後感:
你問我看完這24集有甚麼感想?

如果將其看成一套像KERORO那般輕鬆的短劇的話,那麼此動畫的水平在合格以上。
但是如果將其看成一套24分鐘的完貫短片,那麼就很難達到令人滿意的要求了。

最大的爭議點相信在故事上。作為一套脫力的四格漫畫,其時間性雖有但不指定,因此時間軸的空間感非常大。在四格漫畫上這不是問題,但一搬上動畫,問題就出現了。每個場景之間可以有連貫性,有時也可以沒有,故事上可以是斬截禾蟲,整體來看比較上怪,但集中在每個事件上就不會有這種感覺,這也就是我對故事有兩個感想的原因。

故事是誰處理並不重要。四格漫畫變成動畫的故事處理上,是一個燙手山芋。個人相信他們已經盡了努力,也加入原創劇情,只是最終出來的結果如何又是因人而異。況且,他們的著眼點並不是如將故事連接,而是在拿自己和其他社的作品在自虐XD

更何況這套動畫本身就是從日常生活中找一些輕鬆的劇情,因此放平常心去看,感覺會比較好。

らき☆すた完結了嗎?從結局來看似乎是沒有的,既然涼宮也可以有第二輯的傳聞,為何らき☆すた不可以?這套看得舒服和令人脫力的動畫,加上京都獨有的製造話題力和製作手法,第二期推出相信只是去到第七、八期單行本的事......(如果有的話)

好了,以上廢話應該夠字數了(眾毆)


京都終於厚道地給了能跳的完整版幸運星舞,有心練的,請!


最後,我想說一句的是:「白石,你是個人才﹗」XD

相關閱讀:
黑心人形の部屋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変態馮友@柊かがみ香港応援団
墮落的心靈,流逝的時間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