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X DRAGON (1~3) !



嗯....怎樣說呢......對於已經LAG了幾個月,加上看完之後又拖著後感的一本輕小說,要吐感想出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啊XD(說穿了,不就是自己懶)

要承認的一點是,我是被封面所騙以為這個是甚麼打鬥小說那些,結果......不過也罷了,反正故事也有一定的水準就是。

人物方面,我除了喜歡龍兒愛清潔的個性和煮菜的能力外,也喜歡大河的傲嬌性格和笨手笨腳,這方面有賴竹宮筆下角色的細緻。兩人各自單戀對方的死黨,每一次的作戰都失敗的時候,偏偏在這個時候大家已經建立了默契來,搞不好最後兩人會超越主人和狗的關係(笑),不過在騙錢的情況下這條道路很漫長就是了......

故事雖然很平凡,走的是搞笑學園生活愛情喜劇。但不知為何的,我總能從當中找到一些同鳴的感覺,甚至感覺上有點苦澀。曾經聽說女性作家在某些事情會描寫得特點細膩,在看完這幾本之後,所言非虛啊。



先不管書上的封條,第二期故事的主角是這圖中的亞美沒錯。

亞美正如書中所言是一個雙面人的角色(不知為何我想起第一期的泰子來了XD),在初頭我對她並沒有太大的好感。但隨著故事的發展,也了解到她背後因過於懼怕顯現自己的真面目導致交不到真正的朋友,而憂鬱的一面。剛好這份空缺,就由龍兒等人去填補。到故事未段亞美好像對龍兒動起真格來了......

至於小實嘛,那個大交叉和喂亞美食飯已經是重點,不需多說。

在這裡又可以突顯竹宮對某些事情的細緻。脂肪、身材對於女性來說絕對是非常敏感的東東,在書中多次提供這一點的同時,我開始懷疑作者是否將自己的狀況也套下去了XD

另外,ヤス的插圖有著明顯的改善。至於那篇外傳,我只能說:「幸太,幸苦你了。」



一開始還以為在第二期最後部份,龍兒意外抱著亞美又意外地被大河看見的事件之後,以為有些甚麼可怖的災難,原來......暴風雨的前夕果然是相當平靜的啊(笑),結果就變成大河傲MODE長期開啟的狀態了。

亞美開始向龍兒展開進攻的同時,大河同時也為了「自己的狗」而開如反擊。今次的戰場就是游泳比賽,但因為大河不懂游水和飛機場的關係要龍兒來幫忙。在這過程中兩人也出現了微妙的變化......

今期的重點也是在回「龍與虎」的發展之上,兩人已經察覺到和對方的關係已經不是「主人和狗」那麼簡單了,單戀對方死黨的部分也出現變化。但要數最高潮的部分也是「龍兒溺水」事件,明知自己不懂游水還要救龍兒上去,最後講出那一句「竜兒是我的!不准任何人碰他!」的時候,已經和告白無異。龍兒已經知道自己對大河有著一份非單純的心意,可惜的是,大河還是要死口不認啊......

竹宮對於女性特有認知的描寫也似乎越來越大膽了。除了間中來幾個胸部大特寫,泰子居然有膽將自己的兩座聖母峰露給大河看......不要講大河,連我也嚇一驚了(笑)。加上「幫兇」ヤス更見細緻的插圖......害得我幾乎不敢在地鐵那裡當眾看那三頁(汗)

除此之外,竹宮簡接描寫人物的功力在這一期顯而易見,泰子醉酒吐真言和「竜兒是我的」宣言那部份是我對此最喜歡的地方。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