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Simcity Societies 遊戲試玩後感



由於原文太長,故此直接貼上在模擬城市中文網的連結,而此文則集中在個人的看法之上。
http://www.simcity.cn/thread-25391-1-1.html

============================================================
我一邊看這篇由國外玩家編寫(由模擬城市中文網的會員翻譯,在此特別感謝他們)的試玩後感,一邊想起Alpha大轉貼的一篇文

引用那篇文所講,Sim City 4(以下簡稱SC)以前的系列吸引的,是一班喜歡自已動手做細微的枝節,對該作「愛之深、恨之切」的專業玩家。
SCS所吸引的,則和Wii及NDS的階層差不多,對於這遊戲完全不上手,但是又想一嘗起大型都市的輕玩家。

好明顯的是,SCS是EA向錢看的一套作品。

沒錯,對於新手來說,水電公共事務的配置,RCI、教育需求等等可以令他們頭昏腦漲,如果可以的話,50層的高樓好像積木般隨意蓋在任何地方上,那怕那是山谷,你說有多好?SCS走的就是這個方向,建築物的獨立性比較上強。我沒有玩過那遊戲的試玩版,但從截圖來看,或者你真的可以砌樂高城市。

對老手來說,這種新概念往往是最難適應的部分。在以往的系列,他們習慣了用接近現實的方式去解決遊戲裡遇到的各種問題,即使教育和環境問題是需要多種調整才能解,但他們會樂在其中。SCS將大部分的需求,細節簡單化,變成了在試玩後感裡提及的一個數字,然而這個數字能否指出是哪一個問題,對老手來說無疑多了一個不必要的邏輯推理。

對於我這個由SC 2000開始玩的玩家來說,SCS的概念無疑是更多自由性的,以後可以不用煩惱那些甚麼RCI、電力水力交通網等的設定。但問題是,其在自由性之間損失了很多建造一個城市應有的細節,只靠建築物互相影響的城市,並不是個人想要的,而且這也是另一種麻煩。

或者要真正欣賞這遊戲,正如轉文所言一樣:
「想要體驗到新遊戲的樂趣,你需要摒棄已有的對經典類比城市系列的成見。」

但我也同意另一句:
「我不想這樣,但是我可以說同類的愛好者不會期盼這個。」

EA這間公司要賺錢是無可厚非,我不否認SCS在其他人的心中是一套佳作,但至少,請Maxis給我們一個真正的SC 5,真正的Simcity系列續作。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