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棒] 說說自己的動漫人經歷。由孩提之時說起,說到現在。(中三到現在)

上回提及到在中三的時候因為一套RO,令kkf變成了童貞魔法....說笑的。




在中三那時,互聯網的發展速度極快已經是不爭之實,而P2P軟件的興起改變了不少網民的娛樂方式,連ACG族群也不例外。

在這裡要特別提一提「Ragnarok The Animation」這套動畫,這套動畫固然是承著RO當時在日本之巨大之名氣而來,也是我第一套從網上下載回來的動畫,再加上朋友推荐之下,就打算滿心歡喜去看了。

結果某日在某RO私服裡某個打算練劍士的新手朋友這樣跟我講:
「你知道嗎?我覺得劍士滿好康的,除了能輕易打死黃金蟲之外,第一次打還能掉黃金蟲卡哦~~^^



當時我真慶幸自己沒噴水上熒光幕......

那種無視遊戲的設定已經被不少人吐糟過很多次,更甚是某刺客用的音速投擲真的是刺的\(・∀・)/ 再加上後期做出了一隻遊戲中沒的特別怪物來....因為RO先天那種太開放的故事,動畫版卻做到這樣,使得我越看越虛掉,到了第23話就沒看下去......再說就離題了XD

在這時候由於電視台播放動畫主題曲轉差的關係(迷之聲:這有關係嗎?),結果接著下來的日子就是用Win_X和FTP搜資源的時代。在這段時間看的動畫其實不多,除了「種子」、「GIRLS BRAVO」和鋼鍊之外,大部分的時間也是花在遊戲之上,到真是追番組卻是由「種命」開始。和RO同期的「魔砲人妻」無印和A's也是之後靠「你管」補完。 順帶一提,我日文能聽的能力也是這時候發展的。

「種命」的質素如何大家都心中有數,反而會留意和開始看ACG Blog是由這時開始,由其是阿法大的XD 相信很多人去看他的Blog去因為那些惡搞,直到現在都是笑點依存。

漫畫在這段時期都沒甚看了,除了正文社連載的武者頑駄無系列和KERORO外,之不過後者和之前的一樣又是沒追下去XD




接著在2005年12月左右我開始在Xanga上過日子,寫的大部分都是CD資訊、一部分無聊的生活點滴以及一個詞的隨意文,之不過之後看見其他那些所謂的日記,那種風格對我來說是入目不能,也對自己是否繼續這種寫法感到迷惘。直到2006年9月左右看見R大的風之谷考證文之後,我轉換寫作風格的意向越見明顯,之後也嘗試在Xanga上寫ACG觀感,但最大問題是Xanga的功能是根本不適合寫這類需要大量索引的文章。

因此直到11月尾有人用了Blogger這個平台去開新Blog,接著連我在內中四五時他兩位最要好的朋友也一起去Blogger開Blog了。接著花了接近半年的時間才確認自己的寫作風格(雖然在不斷轉變XD),因為迫自己寫文的關係,看的新番也變多了。在接著下來的日子這裡是風平浪靜,但這樣對我來說反而別有風味。所以大部分ACG Blog我大都以旁觀者的身份去觀看,即使是大事件也不例外。

要說走ACG Blog影響我最大的話,就是動畫、輕小說的取向,以及自己的寫作風格,由其後者我最後終於發覺隨心所欲地寫比某人那種圖文並茂那種方式,在時間運用上更有效率。而動畫則是從他人當中看自己有否走寶的新番,不過到現在即使發覺了如果口味不合也不會太留意XD

另一樣寫多的東東則是遊戲的評論,不過這是另一篇文的事。ACG Blog 的部分就此止住。




輕小說方面,老實說這方面的經歷不是太長,正確來說連一年也不夠。記得最初看的是「乃木坂春香的秘密」和「Tiger X Dragon!」,之後的是「狐仙大人」,近期的則是追回「Gosick」來看,最近則想踩「魔法禁書」的深坑XD




漫畫近一兩年有追的則只是「旋風管家」,武者系列和「封魔幻想」只是從弟弟買的Co-Co!中偷看一兩期。




同人誌方面的血淚是近這一年的事。從以往的參觀者變成了組織成員,但玩同人絕對不是甚麼好玩的事,雖然是剛剛開始。幸而的是在最初有熟人的建議,雖然最終的路是要自己來走。

值得一提是今年漫畫節的同人攤位,借助某人之力成功在那裡玩回兩日半,同時也給我見識了客源的不同。詳情找回這兩篇文章(01, 02)來看。




最後一個無關的就是聲優的愛好。在這兩年透過wiki補完回不少聲優的資訊,當中有幾個特別留意的曾經成為我看新番的動力,有時我真的會後悔為何早十年期間的動畫不拿回日文版來看Orz




遊戲原本都想加進這篇的,不過因為我玩的遊戲實在太多(數和類別),恐有奪主之嫌,故打算另開一篇再寫。

想寫的部分就此完結,這三篇還真是......

點名方面由於很多想點的人已經被點過了,這支棒想接想搶想扔隨諸位所好吧。

3 留言:

harry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harry 說...

>同人誌方面的血淚是近這一年的事。從以往的參觀者變成了組織成員

下次CW/RG可以在blog或GAF(我知你在GAF的名字,相信你也應該在GAF見過我)上打廣告宣傳一下呢,如果資金充足的話我可以支持一下XD

kkf as NekoCon 說...

>上打廣告宣傳一下
這個要等個人本出了才做(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