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棒] 說說自己的動漫人經歷。由孩提之時說起,說到現在。(孩提篇)

這個棒子還真是傳得真久啊XD

話說既然被R大點名的話寫就是了,而且我居然很閒要照跟某兩人的格式寫(雖然不會跟得太足)
遊戲方面我會開另一串寫,而這串會集中在動、漫、輕小說及同人誌上。



話說最初接觸動畫,是大約6~7歲的時候。當時沒互聯網,接觸動畫的唯一途徑就是靠兩間免費電視台,由其三色及亞視,看的大多數也是賓尼兔和米奇老鼠等迪士尼動畫之類居多,一定年紀的菲力貓也有接觸過。當時因為年紀少的關係,看這些會看得不亦樂乎。

但當時看得最多的反而是漫畫。在11歲移居香港前一直也在廣州居住,拜內蒙古人民出版社所賜(笑),可以看的翻版漫畫書何其多,價錢也十分便宜,只是十元人民幣左右,注意一點在那年代人民幣還是未升到這樣瘋狂的程度。

不過當時就發現了一樣當時沒有留意,現在看回就會十分意外的東東。



你的確沒看錯....-_-v-~~~~~

其實現在看回有點想噴茶的衝動,只不過當年同學們一個二個就拿著這些東東回學校看,內容是用回當時國產的當紅動畫再加上當紅的國外動畫像大炒飯一般拼貼而成的故事,比如葫芦娃+小飛俠或忍者龜+變形金剛諸如此類的,當中雖有kuso之味但不乏高質素之故事,雖然最後也是些甚麼一起大團圓結局之類的= ="

不知應該說好運或是甚麼,相關的珍藏我只是有一本,而且是上圖,不過現在想回此事也有令我吐血的衝動,雖說是寶貴的童年回憶=w=
(在這裡有少許題外話:有關國產同人本可以去這裡看,另外圖也是這裡轉貼的。)




在8歲之後10歲之前,開始接觸少年系的漫畫,而且都甚瘋,主要都是龍珠那一類的漫畫,只不過看的也是斯路篇,還要是中間的幾段子和最尾的一段,這樣就沒了._. 而在此時在表妹的影響下,也開始看如《美少女戰士》或是《小甜甜》之類的東東,前者來說對於我的口味還能接受,只是後者日後變成某已故富有老太婆代名詞令我有點驚訝。

在這時候,我有看的動畫如下:(由於年代久遠,不是記得太清楚了)
-美少女戰士
由於當時還是某位姓周名叫慧敏的不老傳說仍然紅透半邊天的時代,因此我第一次聽中文版主題曲的時候一下子就聽見她出來了(當然後來才知道還有兩個人在唱,這是後話),以當時來說還算滿不錯的。當然看的是第一期,除了某「代替月亮懲罰你﹗」之外,其他地方也給我很深的印象,只不過我現在很想看回日本版._.

話說當年我和堂表弟改了那三個人唱的歌詞並週圍傳開去......當然那些歌詞並不能在這裡講就是XD

-龍珠
和漫畫一樣,當年有看的只有斯路篇,Z之前的故事幾乎沒有看過,很多地方也是靠漫畫補完的。
之後也有看魔人布歐和GT,前者基本上動漫畫全部看完,後者我負擔不起錢走去買這麼多期的VCD= =

-伝說の勇者ダ‧ガーン
第一套看的勇者系列是這個,至於劇情如何完全忘記了._.

-咕嚕咕嚕魔法陣
和大多數人的回憶一樣,但我的回憶特別在某老伯之上wwwww

-蠟筆小新
這絕對是很多和我一樣年紀的人絕對無法忘記的童年回憶XDD

動漫畫當時我也非常瘋,由其動畫更甚,每到播放時間我都是坐定在看。基本上有看過這套的人都知道這是甚麼回事www除了一部分的特別知識在這裡取得之外,有時還學習小新的某些特殊動作(結果就是像原作被教訓了,我記得最糟一次就是太陽穴攻擊XD)。之不過這個我看過最長壽的腹筋崩壞動畫,由我上小學到來了香港讀中學也是間斷不停播._. 順帶一提,矢島和亞視版的聲線我都喜歡。

我絕對懷疑某島島民的習性很大機會來自這套(拖走)

除了一段真空時期無法接觸動漫畫外,基本上在那時期有看的也是這幾套,而過不久我也跟隨父母移居到香港,同時我的動漫史也開始了新一頁。

當然,這也是之後的故事了。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