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棒] 說說自己的動漫人經歷。由孩提之時說起,說到現在。(小學至中學二年級篇)

上回




在來到香港之後,首要的事項除了找學校重讀小三之外,當然還有動畫和漫畫,由其前者沒有大陸的放送限制和幾秒推遲,所以基本上能看的都是非常之多。但最大問題是班中好此類的基本少之又少,結果就是我和某幾個人被當成別類了......這是題外話。

在小三時期,因為是下午校的關係,基本上「閃電傳真機」和下午5時正的動畫幾乎全都不能看,星期六早上的補課更是雪上加霜,直至小四時轉成全日制才好一點。基本上看的也是勇者系列如「太陽の勇者ファイバード」、「黃金勇者ゴルドラン」甚至「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也有看,說真的勇者王變成這樣又在機戰出場又出OVA真的令我有點意外,甚至也是第一次聽遠藤正明的歌,不過當時年紀小沒特別留意。

「美少女戰士」變成間斷地看,反而小四、小五(忘記了確實的時間)時看過一套叫「婚紗小天使(愛天使伝説ウェディングピーチ)」的動畫令我印象深刻。三色台炒冷飯是其中一個理由,最大的理由是角色設定是三個女主角有各自的配對(雖然故事真的有點......)。後來看回wiki才知道這是野上的出道作其中之一Orz 說起上來那三個人的歷史真的令我懷念啊......

「Pokemon」當年第一代的時候動畫和GB第一代綠和第二代銀我也有瘋狂攻略過,由其前者我真的可以記住除了151隻小精靈的中文名之外,連日文名的讀音和寫法也能記住......這是題外話。
話說某位姓陳唱的港版主題曲還真的不錯的,火箭兵團的台詞也是,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台版和香港版可以怎樣講XD 其實以本地化來說也是相當不錯,只是之後的我也沒心機追下去就是。
順帶一提松本梨香的OP1和ED2我都非常喜歡,由其ED2在我心中更是不可代替的神曲。

「四驅兄弟」我可是由第一作追至最尾一作的大結局的哦XDD(雖然中間有一部分斷掉就是了),在當時看得入神的動作到了現在竟然成了令人吐不少糟的地方,單是那麼闊的賽道和聲控裝置已經可以吐回幾圍雀局了wwww
順帶一提,當年這套的模型推廣也是鋪天蓋地的,其熱潮的恐怖甚至可以在公園裡看見小朋友架起賽道由中午練到天黑也不肯回家,而且在WGP篇完結後也有一段時間未減是令我有點驚訝的。

當年看的漫畫主要都是從漫畫雜誌而來的,比如說文化傳信的EXAM(現在縮水得非常嚴重了,從各方面都是)、正文社的CO!-CO!等,其他雜誌也有不過忘記名字了Orz 在這兩本東東中有追的包括「浪客劍心」、「龍珠(布歐篇)」、富奸的HUNTER(只是大約十期左右)、SLAM DUNK還有那個狗可以變成獸人的美形向漫畫(名字忘記了Orz)。
正文社的則是從第二期開始一直買到中學四年級,當中有在追的漫畫包括「四驅兄弟」、「彈珠人」(到現在我還是想吐糟一個彈珠可以打穿鉛球的一幕._.)、「GUNDAM」系列等,而在上面連載的本地漫畫我都有留意,除了很早期孫威軍在別冊連載的「封神演義」之外,黎達榮的「草莓妹」和余遠皇畫的「數碼暴龍」系列也有很高的水準,只是和之前的一樣,沒有怎樣追下去._.




之後我如願地進入自己想入的中學,而本地兩間免費電視台在這時候放的動畫也是多姿多采。

其中在我中一時每天放學必追的就是「CARD CAPTOR SAKURA」-_- 除了主角的COSPLAY外,知世那種對變裝的變態、再加上小狼和某人的BL成為了我追下去看的動力XD 雖然後面轉卡部分看得我一頭霧水就是......
另外,這個的中文版主題曲絕對是經典,由其是原創的關係。

話說我第一套透過三色台看的GUNDAM系列就是「Gundam W」,那是我中二的時候=w=
這套能成為不少人的回憶除了TWO-MIX的主題曲外,那5位美形的主角也是一大賣點,當時正傳連同外傳的模型除了1/144也有1/60的,說起這點,我想起了某個關於這個的笑話,當然內容也是不能在這裡講XD

「Gundam G」我看第一眼的時候就想問:「這甚麼鬼?」,當年除了記得爆熱神掌、超級霸王電影彈和一大堆港式配樂之外就沒了,之後的全都是靠機戰補完......另外這系列的模型也令我相當火大= =#

好喇......「Digimon」這個名字絕對是現在ACG Blogger們的(美好)回憶XD,基本上我第一至四期都接近完食,那種少年漫畫/勇者的公式(強敵->主角強化/合體->打敗強敵後又多一個)我居然到了第四期才開始厭倦起來Orz
本身故事是不錯的,中文版歌曲也是,但只限第二期劉先生的,唱第四期那個我簡直想將他轉學(而事實上他現在都已經轉學了)。令我更深刻印象的是和田光司唱的主題曲,話說在每期本地電視台開之前我都會聽回日文版的主題曲,而其質素也可以理解為何一大堆人想和田光司出來唱回「Digimon Savers」的OP2wwwww
後期透過wiki我查到第四期的一些東東,而那些結果......絕望喇﹗﹗(被拖走)

「小魔女Doremi」基本上也是友人看我才跟著一起的,而口味也不太對,更是為每期「MaHo堂」那種無牌營業而且轉換營業方式差點吐血身亡......聽友人講教育意義是有的,只不過也不太覺得就是了。

除了電視動畫之外,戰隊片和咸蛋超人片在這幾年我都有追過幾套,但當中也沒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漫畫的同樣如是。




雖然無關但忘記了講一樣東東,在小五或小六那年我的弟弟出生了,因此之前那幾年因為他看兒童節目一定要拉大人一起看的,結果就拉了我去看,而當中有兩套應該會成為很多人回憶中的黑歷史:

-「天線寶寶」
你感覺如何了?你感覺如何了?(被拖走)

當年我可是也有看32話左右,到現在那主題曲依然是深深烙在腦海中...不,應該說是被腦殘了......由於腦電波不同的關係,我可是看不明白那些天線寶寶在幹甚麼,更不要講那些劇情鋪排了Orz

幸好的是之後託某人之福,這段黑歷史成為老少咸宜之物,不過那些惡搞更令我印象深刻就是=.=v-~~~~

-「藍貓」
....
......
.........

將製作這套動畫的人拖出去打﹗﹗(ノ ゚Д゚)ノ ======= ┻━━┻




之後也相安無事過著這樣的生活,直至在中三那年有套打著RO之名的動畫,在線上遊戲的朋友叫我一起看,叫我去網上下載那套東東一起看。

那時代是論壇百花盛放的時代。
那時代是網上日本番組開始興起的時代。


而我的動漫、輕小說史也在這一刻有著翻天覆地的轉變。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4 留言:

kyo2632 說...

RO在很久很久之前我有拖過下來, 但是一話都沒看就刪了 (爆)

kkf as NekoCon 說...

>但是一話都沒看就刪了 (爆)
我可是拖至最後第三話就沒了,不過這是一邊看一邊會令人吐糟的作品(有玩過RO的話)

匿名 說...

我挺喜歡RO裡那隻巫師的
很有喜感

kkf as NekoCon 說...

>我挺喜歡RO裡那隻巫師的
其中一個笑點是他非常像小泉www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