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 第13話 「ソラ」




這種結局令我有點意外。

感覺像是,坐了突然急速降下的過山車,一個又一個急彎,意猶未盡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看似最大的迴旋位,當你在滿心帶著少許期待的心情時......

過山車已經回到平路的終點了。

結局不是不好,只是覺得前面對於蒼乃和茉莉兩人的拼上生命的對決似乎有點浪費了。本來以為是有全滅的結局,但是最後依人和茉莉選擇了讓蒼乃以普通人的身份活下去,這雖然稱不上最好的結局,但至少不會差得去那裡。

說起依人,「夜間」的日文發音原來也和其一樣。他雖然是一個精神寄託的人偶,和常人一樣會走會食能在太陽之下,但終究也脫離不了「黑夜」--被蒼乃控制下的命運。蒼乃無意刺中要害的一劍,讓依人的靈魂能從蒼乃的紙牢籠中得到解放,並回歸至「夜間」。另外的,茉莉在看見天空的同時,將自己的生命和希望給予蒼乃。一切似乎歸向原點......嗎?

不全然。蒼乃在回復至正常人後,仍然和之前被依人感染了的真名一起看著天空,雖然似是強行歡笑,但某程度上仍然是精神寄託?

最後的兩罐番茄汁,給了不少想像的空間,但和該作很多未解的迷一樣,要到DVD裡才能得知答案了。

終感寫到這裡,是時候要再花時間在空之軌跡The 3rd和NDS版 ZELDA之上了......

相關閱讀:
変態馮友@柊かがみ香港応援団
[Cyclone]日誌 ~無盡的ACG~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天下無雙轟天炮 (偽)
墮落的心靈,流逝的時間
楓葉下的ACGN日誌冊
Flying like a Bird!
绯月の狭間
蒼空部屋
命運之痕
時空的旅人

(想不到只是兩日......已經LAG了這麼多了啊=口=")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