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第24及25話 + 終感


「只有魔女能了解魔神,魔神亦如是,因此魔神和魔女會待在各自的身邊......」

(內文劇透注意!)


第24話既然作為不列顛和黑之騎士團的決勝戰,自然戰鬥畫面佔了此兩話的六成。

在這話裡黑騎氣勢如虹地向議事廳裡進行總攻擊,不列顛雖有來自本國的救援但是基於遠水不能救近火的情況下,柯內尼亞只好靠自己的軍隊和旗下的騎士和其對抗......

雖是佔領了學園,同時華蓮也自爆了身份以求搏取同學安心,但是扇被槍擊這一點令到學園裡的黑騎人員方寸大亂,同時朱雀也被先前的同一陷阱所捆綁而無法脫身(拋開報仇這一點,也擺脫不了他是腦殘兒的事實)

另一邊廂,當壞掉的柯內尼亞打得魯路的Gawain落花流水時,突然被自己加了geass的部下一記所刺中,頓時倒地,而那幫手刺掉柯內尼亞專用機的大叔亦順理成章地領便當......

在這時候,V.V.出現在娜娜莉的面前......


第25話的標題,意外地符合魯路的偽身份和一切......


世界人民震驚了。

魯路殊達成了他的目的,並向柯內尼亞使用geass道出一切,但是結果卻是......
(以下劇透注意)

那天要求減少護衛的,並不是他人,而是柯內尼亞敬慕的,亦是路魯殊的母親---瑪莉安娜。因此,柯內尼亞並不知道是誰下的指令......
這樣的話又有大問題了:瑪莉安娜是否一早已經預知有這樣的一日,而刻意讓魯路殊和娜娜莉受到這樣的打擊,讓魯路殊成為若本皇帝心中期望的「王」?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娜娜莉在醫療的時候被落手腳是一定的了,問題是落的是甚麼手腳?
可以猜測的是,瑪莉安娜和C.C.是同一類人,而若本皇帝也似乎得到了同樣的geass.....


令世界人們震驚的另一點是,魯路殊可以自己一人拋下整個黑之騎士團及大局,前往式根島。缺乏了ZERO的黑色騎士團士氣每況愈下,眾人也不解為何的同時戰況亦是一樣。表面上是不列顛逐漸收復失地,但是背後仍有重傷的柯內尼亞這一點隱憂在......

被avalon派出部隊打得落花流水的黑色騎士團紛紛退卻的時候,突然出現了桌角女的改裝機體,基於持有核能爆彈的關係,三方一直變成膠著狀態......

啊......好像說漏了橙大叔了,雖然謂他改造之後有幾分可憐,但是......
「拜...拜...拜託!你可否去死啊!」

天啊!這個是因為你(領/賣)便當太多而對賣橙產生怨念吧(極級誤)

另一邊廂,正當魯路殊意外看見C.C.過去....

「如果你是魔女的話,那麼我就成為魔王吧」

突然橙大叔出現同時打至gawain重創,這時候......


還真的吻了......

在放下魯路之後,C.C.用gawain的手指綁著橙大叔的機體,直衝海底,生死未卜......


在此特別借GAF會員money之圖一用。

受命運指引的華蓮、朱雀和魯路殊三人,在神根島對峙,突然魯路殊的面具被打至脫下,露出他本來的真面目......

兩人堅持不下,最後......

槍聲一響,代表此輯25話正式完結。


不太相關的後感:

縱觀所有角色裡,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是魯路殊和C.C.。

魯路殊縱然擁有美型的外型,他那種充滿魅力和壓迫力的聲線也是我喜歡他的理由之一,但最重要的是他那種頭腦和為了目標可以用各種手段去達成的性格。由此至終他組成黑騎只是為了妹妹而己,妹妹出事即使成立了獨立國家,對他來說也是一些意義也沒有。他為此可以放棄一切,黑騎也是,快將成就的大局也是。對別人來說這種行為既不解也會為人臭罵,但是他一點也不在乎。這個是他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他從來不是甚麼救世主,那只是別人強加上去的期望,但是在他心中卻有一個小小的期望還未實現。

至於C.C.,她是一個外表看上去冷漠,極有女王風格的人,實際上她是如此,但是在長年累月的人生旅程裡承受了無數次比別人更要淒慘的經歷,試問怎會理所當然的不會有所扭曲?表面上她和魯路是一個契約上的關係,實際上她是魯路背後的支持者,雖然不清楚這份感情會否包含瑪莉安娜的委託在內,但從兩人的感情及最後的一吻來看,似乎假不了。值得一提的是,yukana的聲線在她身上也相當不錯,但和pizza hut一樣比較偏向點綴一方。

縱觀兩人的道路會非常的難走,但魔神和魔女會待在各自身邊這一點是錯不了......

綜合的後話:

由4月開始已經留意這個動畫的promotion,至10月開始追看至現在,除了回顧篇有少許失望外,此作還是屬於10月新番中最高水準的一套。

最為人稱道的,相信莫過故事了。表面上只是一個少年為了向帝國復仇的故事,但當中卻展開了不少伏線,劇情的鋪排也相當不錯,「嚴肅/戰鬥+輕鬆的學園生活+嚴肅/戰鬥+回想篇」既令人有喘息的空間,也可以讓剛剛看的觀眾能了解前文後理,但缺乏了谷口對角色的描寫和令人著迷的廣大世界觀和geass這個令人有想像空間,而且是作品中心的「迷」,這作品也不會有這樣的地步。雖然最終話的結尾慣常在最高潮吊著觀眾的胃口,甚至留下一大堆迷未解釋。或者這是日昇社的賺錢手法,但意外地我卻受這一套。

音樂方面此作品也做得不錯,由其眾曲目中我比較喜歡Hitomi的Stories,緩慢的節奏加上Hitomi的聲線使此曲添上了幾分哀傷感,像是緩慢地講述魯路殊為中心的故事,而且結果還是不太樂觀的......(順帶一提,此曲個人覺得是可以用來試喇叭的選擇)

除了Pizza Hut的商業廣告外,此作已經是一套超越個人預期水準的作品。的確,日昇社很少作品能兼顧商品和故事內涵的了,而此作確實是一個少數例子。


或者第2季不是在本年度10月,但是此作仍是值得大家等待的。

相關閱讀:(再來一次c&p......= =")
黑心人形の部屋
將要出社會的笨水獺の日記
楓葉下的ACGN日誌冊
ACG總合研究捏他怨念惡搞記事萌與燃征服世界blog
[Cyclone]日誌 ~無盡的ACG~
頹廢腐男の絕對領域
剎那間如履薄冰
Alpha's BLOG
変態馮友@柊かがみ香港応援団
蒼空部屋
闇の頹廢空間
墮落的心靈,流逝的時間
Leoheart的蠢人日記
Finalewald的異世界

2 留言:

Unknown 說...

十月沒有第二部,只好看Gundam OO,但相信很難超越Code Geass的質素

kkf as NekoCon 說...

>但相信很難超越Code Geass的質素

沒法子,始終有非常重的商業味道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