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十日的倒數

這兩日不寫文的原因雖然不外乎沒空(但最大的原因卻是懶= =a)
而且,這些可以後補,但最大的挑戰在十日之後出現......

高考放榜。

雖然報紙、電視媒體上近期連高考放榜相關的資料相當少,但不代表放榜這回事對於莘莘學子們是可以無視的存在。

一張成績表可以左右閣下被JUPAS挑選的機率。
一張成績表可以左右閣下究竟可以直讀學士或是其他學位。
一張成績表可以左右閣下在入讀大學和出去社會給人的第一印象。
一張成績表可以左右閣下在讀了三四年大學出來每個月得到的最低人工。


簡而言之,就是自己突然在這十四天內充滿了危機感。

雖然自己曾經說過甚麼「之前四個月內則氣定神閒」諸如此類的說話,但是現實裡始終也有一定的考慮。
我自己也有理想,但理想不是空談,既需要努力去支持,也需要金錢去支持。
但如果缺了一筆穩定的積蓄,個人的理想又何去何從?

那麼如果萬一真的考不上學士課程呢?個人第一個選擇是高級文憑、接著是副學士、IVE,以上全數當掉的話.......

砍掉重練出來打工。

相比起一早已經規劃好「可見未來」的眾同學們,我的選擇則是可攻可守的後路。或者這是長久以來的危機感做成的吧,但是最大的壓力還是寄託希望在我身上的長輩們......那種壓力並不是好當的......

但是另一方面,個人也是比較看得開的人(雖然長輩們不敢認同),對於這些壓力感覺可以逐漸消去至無形。
既然自己已經做了後路,那麼結果如何對我的影響也不太大了。

0 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