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改變報告

經過一日的努力,暫且將新風格的版面放置得七七八八,剩下來的就是美化問題了......
以現時40%的進度來計算,大約星期六及日左右可以完整地將版面弄出來吧。

不過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新番進度的嚴重拖後了囧rz

p.s.對此有風格的意見都可以在此留言的,由其是FireFox的用戶我比較想得知瀏覽時候會否有走位的問題。

7 留言:

A 說...

OTL.............
想知道Firefox的效果
自己打開Firefox來看看不就知道了麼....................

PS.
如果CSS正確的話,Firefox一定會正常顯示(應該說,Firefox顯示的才是正確畫面。)

kkf as NekoCon 說...

多謝提點啊......orz

因為個人主要是用ie的關係(firefox只是輔助用),因此也需要其他用家的意見就是......

開了FF才發現,原來IE和FF對CSS的處理方式有非常大的分別......但blogger又不能用table這一個方式去排版囧

A 說...

現在不是很好嗎~
做得不錯
自問沒有這樣的美術感..............

BTW︰
width用百份比會更好,這樣每個人的效果分別不會太大
還有盡量不要用像素單位
用相對的單位效果會比較接近
因為我的解像度比較高,那些字顯示得很小,而且左右空間都浪費掉

(很重要的一點,table是表格
不是用來排版的
頁面佈局用div最好)

匿名 說...

> 由其是FireFox的用戶我比較想得知瀏覽時候會否有走位的問題。

firefox 300x900(死)解析度正常

> width用百份比會更好,這樣每個人的效果分別不會太大

我覺得這見仁見智,看需不需要排版效果吧…

> (很重要的一點,table是表格
不是用來排版的頁面佈局用div最好)

沒錯,絕對別用表格,用那排版是舊世紀餘毒XD…

xuite以前界面全是用表格寫的,後來才全改為div…

A 說...

你那個解像度太囧..............
1︰3的比例,是甚麼裝置..............

PS.
為甚麼叫排版?
不是叫頁面佈局麼?

匿名 說...

> 1︰3的比例,是甚麼裝置..............

正在上班時的firefox視窗大小(死

>> 我覺得這見仁見智,看需不需要排版效果吧…
> PS.為甚麼叫排版?
> 不是叫頁面佈局麼?

我是泛指blog的頁面和區塊安排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文章區,像我是習慣做文繞圖的效果,而要這樣做最重要就是要控制頁面寬度為定值,不然行數亂換會變的亂七八糟…

類似的或許還有分類、近期文章什麼的,想做某些效果或是例如「超過十五字的切斷並以『…』結尾,以達成單項不換行的要求」等,如果用比例來做不就也有可能框框只容納的了十四個字,結果剩一個字被自動斷的下一行,反而比隨意不處理還慘…

kkf as NekoCon 說...

Re RAh-XePhON:

多謝的說,美術感這個東東我還有很多修練的空間。

>width用百份比會更好,這樣每個人的效果分別不會太大
至於闊度用了pixel這一點,是因為要保持一定的行距呢.....

>(很重要的一點,table是表格,不是用來排版的
頁面佈局用div最好)
這個我都認同,但一扯到CSS方面的東東又會相當頭痛的了囧

re sokayha:
>firefox 300x900(死)解析度正常
這個解像度......一邊開文件一邊上網嗎(迷)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文章區,像我是習慣做文繞圖的效果,而要這樣做最重要就是要控制頁面寬度為定值,不然行數亂換會變的亂七八糟…
我都認同這一點,左/右面的小區塊比例太大的話會變得不倫不類......

(p.s.sokayha大大也來這裡留言真是少見,不過也說一句歡迎光臨是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