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 TURN 25「 Re;」



一路走好,老馬修。
可憐了朱雀要永遠捨棄自己的身分和永遠戴上這面具XD



包括某雜碎=_=



wwwww
果然橙大叔最還真是走去和小蘿莉一起種橙啊XD




C.C.那一句以及那馬車伕,總覺得有點問題。

到頭來C.C.還是沒有和魯路在一起(從劇中來說),只不過從C.C.那一句來說,魯路已經達成了作為魔王的這個目標,也令世人從戰爭中擺脫了出來,以他的死達成了他口中由人的意志構成的「明天」。不過ZERO出現那部分有點搞笑的就是wwww 那能躲子彈的身手也算了,還要用魯路修那一把劍去刺回轉頭,恐怕別人不知道你們幾個在作戲嗎XDD

至於其他人嘛,除了扇擁有完美妻室和做上首理這點令人怨念之外,其他人的去向也交待得不錯---某幾個例外。

雖然沒想像中的眾人活著那種圓滿結局,但這故事也收得非常圓滿,如果不說那些由頭到尾開了伏線卻之後沒有提及的地方。

總感:
由兩年的10月到現在的10月,雖然中間隔了大約差不多1年,但這段期間這個番組的確令我很滿足。

故事由最初一個對母國有復仇心的少年得到力量後進行反逆,經過中間重重的轉變,到現在那個少年為了要達成人們希望的世界,不惜以自己作為全人仇敵以致不得好死的下場。以故事的質素來說,當然是R1的部分最好看,雖然那時魯路修只不過是一個為了妹妹而將手上棋子作革命,卻又常常老馬的少年,但以劇情,表現ZERO的能力來說,以R1描寫得最多,也符合個人喜好。

但這套作品的核心思想,卻是在R2第19話皇帝和魯路修的對話--「昨天」、「今天」與「明天」,這三個也有其代表人物在,因此不多說明。但是魯路否定一直停留在「昨天」和「今天」的原因是因為其否定人性善那一面的價值,世界充滿著欲望,無可否認有些欲望會帶來負面的影響,但欲望卻是人類進步的動力,也有向善的一面存在。因此他要破壞舊世界去創造新的,其他人會對其他人溫柔的世界,也是眾人願望的世界。以魯路修的性命,以及朱雀永遠要戴著面具作為代價,他成功了。

說回故事方面,其永遠讓你想不到下一話故事去向的手法的確能帶給觀眾期待,但是劇情過急這點還真是......至少還應該講一講C.C.的真名,以及解釋一下CODE和GEASS的系統嘛!不過當看見橘子在ZERO踏上他肩時的笑容,再加上那馬車伕,總覺得之後會有甚麼補完的樣子......

總而言之,此作的優點很多,但其缺點卻不能成為神作,但在心中,它是一套我老時還會記得的作品就是了。

相關閱讀:
黑心人形の部屋
Alpha's BLOG
超‧必殺技教學指南
蒼空部屋
楓葉下的ACGN日誌冊

3 留言:

匿名 說...

>>C.C.那一句以及那馬車伕
老馬真的變成老馬 在前面走嗎 (爆)

匿名 說...

LL三個可能性:
1.死了
2.當馬夫(R3-----GEASS與辛香料)
3.靈魂附在紙鶴(下?)

kkf as NekoCon 說...

看來最後這個open end真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啊XD

>老馬真的變成老馬 在前面走嗎 (爆)
我突然笑了出來(拖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