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ick 01~03



作者: 櫻庭一樹
插畫: 武田日向

其實近期才有機會看回這本風格比較特別的系列而已。說穿了就是懶得去買......

入回正題,作為懸疑系小說來說,其下的伏線和誤導還是做得不錯的,雖然這只限於第一和第二期而已。以第一期的船上殺人事件來說,兇手的而且確是藏在眾人之中,但卻因為這點在隱藏真正兇手、推理部分才是做得詳細而且最好。獨白部分和本篇的關係,往往要去到最後一刻才明白的XD

對於人物的描寫,無論是男女主角以及當中出現過的角色都是相當詳盡,由其前兩者由於是主角的關係篇幅更大,不過這對組合意外的卻是「遲鈍+少有威能的男主角和女王風傲嬌卻像老婆婆一般的大小姐」,雖然讀完3冊之後我萌的是後者XD 雖說聲線本身來說和她的外形不相襯(我有點懷疑斎藤千和在CD DRAMA如何迎上這聲線),而且煙斗這一點不是個人的喜好,不過她最萌的地方永遠也是和一彌相關,每次她也是在一彌在場時以不為意的態度傲,但有時卻(在他面前)露出嬌的一面,無論是第二期聽見預高時的表情、捉住生死邊緣的一彌、平常的不太流露出來的害羞態度也萌點,不過最萌殺的當然是第三期得到和服後的表情,連同插畫一起服用殺傷力真的會大增的說XD

至於男主角方面,久城一彌算是我看過眾多的作品中最平常的一個主角,因為他沒所謂的主角威能,同時在維多利加身邊保護著她。對於維多利加有著感情,但對於這點以及身邊兩位女性對他的感情相當遲鈍(這也算是因為被自己的溫柔所累吧XD),不過這點正正就是其萌點所在,因為典型的男主角根本就是這樣子XD

至於故事方面,頭一兩期的推理鋪排、思考陷阱部分的水準上比較高,特別欣賞的是第一期的獨白部分,十年前生存者之間的人性表現和一城他們當下的境況有著連結的地方,雖說同是一個地方,但當中卻有少許不同的細節,比如說真正的兇手和各種陷阱等,事實上兩者組合在一起,才能找到真正的「兇手」。而得知真相之後令我感嘆的是,「園主花費大量人力物力,放獵狗殺掉野兔達成自己的目的,但最後卻被野兔以同樣的手法反咬一口。」在「園主」幹這回事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想到這回事的後果就是如此。或者這根本就是因果報應吧。

第二期同樣是案中有案,表面上的村子祭典殺人事件,但實際上卻是真正主菜---多年前維多利加母親牽涉進的兇殺案的延伸,雖然兩者沒直接的關係。在這方面大部分時間也是看維多利加的推理為多,之不過既為「灰狼」一族,村長以及族人怎麼都好像沒腦子的說?

相比起推理,另一個重點放了在維多利加和一彌的感情交流之上,由其是對後者的描述多了,也有解釋他要保護維多利加的原因,而維多利加也變得更加萌(沒錯就是XD),由其是以小手捉住一彌的部分可以看得出她想和一彌在一起的決心,也是本期不錯看的部分。

第三期維多利加和一彌的感情交流部分則完全變成了主菜了XD,所謂的推理部分--「一物多面睇」可以用在今次的推理上,也可以用在今話的主菜上。順帶一提,今期的維多利加的各種表現,無論是浴妄,生病,真正心意的部分,都叫禮奈萌得想叫「好萌好想抱回家」XD

總之嘛......雖然是慢了一大堆blogger大半截,不過也要說的是,無論是否好推理或懸疑系小說是好,好男女的感情交流也好,這系列的書絕對是不錯看的選擇。

0 留言:

發佈留言